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19, 2014

Ticket To Ride


这款棋盘游戏风靡全球,名为《铁道旅程》。整个游戏就是怎样利用自己手上的火车,自己取到的任务,然后搭建属于自己的火车道路!

规则其实简单明暸,所以很多人很喜欢玩这款游戏。这游戏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那些“很贱”的朋友,他们看透了你要搭建的道路后,就赶快霸占那条铁路,好让你需要另辟路径,费时更多!当然你可以扰乱对手的视线,好让他们没那么快察觉你的意图,那么你的铁道大计才可以慢慢的实现!

这款游戏有一些地方是我不喜欢的,如运气。运气可说是其中一项决定你能否胜出的因素之一。为何我这样说呢?

首先每个人都要分别抽取三张任务卡,就是要你选择其中两张任务,从一个地方建铁道到另外一处。要是谁抽取到是最远的道路,那么肯定的是,很大可能他就是赢家了。

第二点就是,我们需要抽取火车厢颜色来对应铁道颜色,好让置放我们的火车。基本上,你不可能知道接下来你会抽取到什么颜色的卡,要是你要的卡,被别人“截糊”,那么你就慢慢等吧,所以这是比较难掌握的部分。

其余的就是属于你自己思维的问题了。你应该什么时候建铁道,要怎样连接,是否要阻止他人的计划,要怎样争取最大的分数,避免扣分,怎样储存卡,好让对手无法顺利取到要的颜色等问题都是你需要思考的。

但是,这版本只是玩家第二喜欢的...。

更多资深玩家更喜欢的是它的扩展版,。我本身还未玩过这个版本,将来等我试过后,我再来告诉它有什么不同。

总之,这是相当有趣和充满欢乐的游戏,时间是介于45分钟和1小时之间。当你看着属于自己的铁道佈满着自己颜色的火车时,你将会发现,内心的喜悦,对手的无奈,甚至愤怒的表情时,这真的是太棒了!

Let's us take a ride with <Ticket to ri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