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26, 2014

精神健康:游戏篇

昨天是我在Seed Club 的第三堂课,这次是分享精神健康的生活,而我当然要用游戏来体现这种精神。我分享了Walsh 的精神健康生活方式,Fun Theory & Personal Resilience 等课题。

一开始就先来玩Battleship 来击沉对方的船,简单而且可以看出哪些人会参与当中,那些喜欢观察别人等。

船就放在这边和这边

我想,我们应该用C4来炸!

玩过简单的游戏后,接着也是很简单的游戏,利用提倡4大个人复原力而制作出来的。首先就是体能(Physical).

这个游戏很简单。首先分两组,一个领袖,其余的人则假装昏倒(你要打昏他们也行),那么领袖则要负责搬运那些昏倒的人,被救过来之后(到另外一边),他们就会醒过来,然后他们则要负责搬运其他人过来。那就是说,每个人都会负责运用一次体力。

当然纤纤娇弱的女孩们又怎么能搬得动呢?所以,他们可以...

别乱说,我就搬给你看!

我“推动”他

哈哈,这些都是为了让大家建立起更好的关系(Relationship),达成疏压(Stress Management)和游戏(Recreational) 的关键. 大家都看起来很high, 可能原因是我的同事,几位学员也一起参与其中。

最后可是我没照片,就是去年玩过的鳄鱼阵!很精彩也很疯狂(因为我们很邪恶),其中一位学生还亲自写了很多个喜欢的字眼来告诉我....这课很好!

下次的游戏将会介绍Board game, 而且会带他们进入不同的学习模式,更希望他们会更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