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15, 2014

All of me


这是最近听到十分有感觉的一首歌。原唱者是John Legend, 一个我知道,听过名字的歌手,但没有深入了解的歌手。

这首歌带给我一种感动,难以说出口的感动。可能是歌词,更可能是唱歌方式,当然副歌部分自然就是精华,深深的让我着迷,投入情绪当中,慢慢的回味一些事情...。

情歌一直都是每位歌手必然唱过的过程,而且只要人类不死,爱情自然不死,情歌一定长存!你可以不相信爱情,但无法否认,写出这些曲子,填写这类歌词的人,必然经过一种旁人难以察觉,无法言语的经历,一种不愿回想起,但这种回想最能安慰那些年做过傻事的自己。可能是酸酸的,也可能是痛的,更可能伴随咸咸的眼泪,但这种回忆提醒我们,回忆的美好和感慨,回到过去是一种幻想...。

全心全意爱上一个人是一种过程,一种随时让自己随时掉入万劫不复的地步,因为那个人最能知道你的一切,而你也知道对方的一切,所谓爱与恨真的是一线之隔。但没有这种真心的赤裸,哪能换来真正的天长地久?

All of me 描述着我可以完全的爱上你的一切,包括残缺和无奈。我想爱情不只是一场游戏,更是考验双方真心爱惜彼此的耐力赛!

真诚的推荐给大家,John Legend's All of me!

3 comments: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EISEHoNam4

    我想和你分享这首歌,你可以先听听它的旋律和歌声,再猜猜看这首歌想表达的是什么,之后再找这首歌词翻译的意思。

    我是在《海角七号》和《第三十六个故事》这两部电影中才知道这歌手的,他虽然只是客串演员,但印象却很深刻。

    找到歌词的意思之后,我更加喜欢它了。

    p.s: 我在「小休」和「blokus」留言了 (要你回复的意思) :P

    ReplyDelete
  2. 哈哈,真不好意思,你之前的留言都没看到。现在就为你一一解答吧。

    首先,关于茨厂街,我的确知道不多,你所讲述的美食,我也只吃过牛肉丸,也印象稀疏的记得你讲过的餐厅。我只是很惊讶,大众书局所卖的书已经提不起我的兴趣。现在有商务书局,比较好,可能是我要求高,所以目前也处于观望而没有冲动的阶段。

    至于你建议的2天一夜board game camp, 我是不反对,只是我本人也没有很多的游戏可供你玩,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到Dasein 附近的spartan games arena, 就在hailam 的上面而已。我目前也找着kaki, 希望在未来的时候,我们能一起玩,一起学习...。

    我计划以后在星期六的下午玩到午夜。如果你不介意,我当然可以送你回家。

    你推荐的歌曲,我听了。感觉不错,些许的伤感,虽然不明白他唱什么,但从声音的唱法来听,他描述着离家的情愁,那种离别后但还期望能回到过去的感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我都冲着Kinokuniya去,以前曾经买书买到生活费都不够用呢。

      我不知道Dasein那里有这么一间Board Game的店,以前都是去靠近Utar的店。我不介意!只要有得玩就好!先谢过!

      在此呈上歌词的翻译啦:

      微風告知春天來訪
      紛紛綻放的花朵香氣
      令人想起遠方的妳
      如春日陽光守護下綻放的花朵
      未來 希望之光也會照耀我們吧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黃昏告知秋日到來
      移轉的霞紅天空
      令人想起遙遠的過去
      如秋日陽光守護著成熟的果實
      總有一天妳的夢想也會成真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當初許下的約定
      是我們心中描繪的
      想像中未來的顏色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