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4, 2014

Your Bleeped Up Brain

一看到这种标题就应该知道与脑袋的关系相当密切,而跟头脑有关的东西应该也离心理学不远。没错,这真的是跟我们生活学问,心理学有着相当大的渊源,头脑有关!History Channel 的《Your Bleeped Up Brain》。

据我所知,这节目共有4个主题,分别是迷信,记忆,欺骗,真相与传说。而我只看完了迷信。这绝对是只有这篇才是完整的,其余的因为版权问题而没得看(草泥马)。不过,我看了后觉得一样是难以跳脱以往的风格。

我并不是说这节目不好,相反是非常有趣,而且利用实验让你们知道自己的问题和了解到我们的大脑是如何的欺瞒我们,即使你知道真相后。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相信有鬼,有神明的存在,因为大脑需要理由,而没有一个合理解释,大脑感到不自在,所以就附和的认为有超自然现象的存在!

我相信如果你有一直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就应该知道,记忆是不可完全相信的!在这节目里,记忆仍然是一个继续探讨的课题,可见记忆占据了我们人类多么重要的地位。然而,一些学生们看不到记忆的价值,而不珍惜记忆术的学问,颇为可惜!

由于我没办法看完所有的题材,所以也只能介绍迷信这个章节而已。有很多心理学的节目真的非常有趣,但奈何的是,版权一直都是造成我们无法学习更多的阻碍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