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17, 2014

美国的强大

这篇文章不算新鲜事,当然也有很多人不知道。事实的真相有多少,我想没有经过真正的研究无法给予评论。就我而言,这篇文章只能抱着欣赏,但不能代表真相;只属于参考,无法代表事实的全部。

全文请看这里

我想发表的是,为何这些所谓简单的东西那么的重要。

今天我就在车里自言自语(这是优良的习惯),突然之间的有所了解就是,一个国家的资源肯定是有限的。社会是由各司其职的人来维持社会的运作,而资源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对于资源,我有一个看法,那就是,天然,替代和发明!

天然资源就是石油,金银矿铁等。替代就是以什么来代替原有的物品使之继续,而发明就是以全新的东西来操作,而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关键,人才!

美国就是其中一个能容纳大量人才的国家!而且人才绝对受器重,不像本地,他们要废材,也不要人才,还说,不爽就回中国,印度,或移民等伤害其他民族的话。这当中的原因是,民主!

在这篇文章里,你可以看到,民主的意识,思考,自由,法制等概念是深入美国人的心中的,所以要实行枪支管制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的宪法已经表明,任何美国公民都有权利拥有枪支来保护自己的性命财产。当然有利必有其弊,枪支的自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单是言论自由就足以证明一个国家的自由。在本地,你很快被冠以危害国家的名义被捕,在新加坡没有投选自由,中国也没有。有投选不代表可以有言论自由,但香港,台湾,美国,欧洲的国家都拥有着权力,因为言论自由是公民的权利,是监督政府的做法之一!

最让我敬佩的是,美国小孩必须要跟着老师念:我保证使用批评才能,我保证思想独立,我保证接受教育,从而使自己能够做判断!这才是教育!而且不擅改历史,要从历史学习,正视历史,以确保以后不会再犯!不要向日本和大马政府学习这些擅改历史的行径!

马丁路德金说:人民的素养将决定这个国家的繁荣!问问自己,自己的素养到哪里?我也不算好,因为我还会自私的双重泊车(留电话号码),偶尔浪费水等。我尽量培养好自己的素养,不要丢自己的国家脸。但是,我国政府却丢尽我们的脸!

最后的一句,美国不怕你偷他们的发明创意,因为美国可以再发明,但如果你偷他们的宪法精神,那才是真正的威胁!思想是凌驾于任何物质之上的!

我分享这篇不知道是真是假,或半真半假的文章的用意在于,不理真假,学习到当中的讯息才是真正的目的。如果你能明白当中的讯息,你可以拿来修身,管理公司,教育孩子,甚至管理国家。这跟富爸爸书里所写的一样,他说:成立公司的最重要的事不是赚钱,而是你为什么要成立这间公司?它的Mission 是什么?

愿美国的强大精神最终能够到临大马人民的头脑里,那么改朝换代就肯定不是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