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rch 19, 2014

Dixit


这个游戏其实在我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及,是一款相当有趣的游戏,绝对需要些许的想像力和说故事的才能,还有就是直觉!

这个游戏是每个人拿6张卡,自己选一张,并且说一个故事。简单就好,不需要太复杂。讲完后,就交给一个负责人,然后每个玩家也拿出一张牌交给负责人。负责人会把所有的牌洗乱,然后摊放在桌面上,除了说故事者,其余的人都必须猜出说故事者的牌究竟是那一张。猜对的,有分,猜错的自然就没分。

但难的就是,你不能讲得太直接,否则别人就可以猜得出是那一张;但要是你讲得很隐晦,没人猜得中,你也是没有分!所以技巧在于,一些人选你的牌,一些则错误的选中其他人的牌。

给你个例子。看看以下这张牌。


我说的故事就是简单的,如:深海里的知识潜行者。说完就把牌交给负责人。其余的人,要从手上的6张牌中抽出一张,你认为与我所说的故事接近的牌交给负责人。然后你们5个人就要猜那一张是我的牌。那么,两个人猜中,那两位可以得分,我也可以。其余的三位可能选择了你的牌(你猜错),但你也可以得分!这就是这游戏的精彩之处!

每一张图片卡都是不同的,设计很精美,一些需要你的想像力才可以道出当中的故事或情节,视觉上已经很值得,加上你需要从图片卡中猜出谁是故事者的牌,可以想像到,气氛会很浓烈和搞笑。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时,虽然输了,但依然觉得很快乐,因为他们说得故事实在过于草泥马了!

正版相当贵,所以怪才买翻版的。我不鼓吹翻版,只是学习的用意并不需要以正版或翻版作为区别!家庭聚会,朋友生日等节日,这是我怪才绝对推荐的游戏!

3 comments:

  1. 哇!!很吸引的感觉~~~而且插画好漂亮~有空回去找大家一起玩~呵呵!

    ReplyDelete
  2. 欢迎。那么这个假期,就是下个星期五,我们协会有举办游戏,你要来吗?

    ReplyDelete
  3. 啊!不能啊~~好可惜!工作最近堆到我快疯~留待下次机会好了~(虽然。。我真的真的知道机会不是常有,必须珍惜 TT ——TT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