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24, 2014

小休

一连几天没写部落格,那是因为在星期五放假,特地去拿更新的身份证。结果,我到了没多多久,就已经拿到手,前后没有超过十分钟!而且时间还是9点多而已!要不要上班呢,是我一直纠结的问题,结果,感性加懒惰的我,决定不要上班,去逛逛吧!

去了一趟茨厂街,发现很外劳(感觉词),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华人开创的情景,反而是外劳占据较多。东西很贵,书店的书籍已经引不起我的兴趣,我不知道将来还会不会再来。但看着那些述说着的历史建筑物,慢慢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MRT. 看来将来的历史课本会说,这里是马来人开创的地方。

带着失望的心情,我来到了LRT 的前面,结果看到一班年轻人在要求路人签名,相信是类似要求捐款。唉,这里究竟变成什么了?来到kinokuniya, 我心情就比较好,毕竟这里的书是比较有价值和吸引的。虽然有很多书都很想买,但是我只买了两本,一本是蔡志忠的《孙子兵法》和《解决导向疗法》。

接着的两天,基本上是陪太子读书,不断的练习,因为他要去比赛了。我不能看着自己的师弟在没有充足的训练下去比赛,因为这样实在太危险了!不过,以我的水准来训练他,也太不知量力了!

由于我的电脑已经挂了,所以没有电脑的日子,真的有些不好过,但也给了我一些时间去思考,一些不明暸的东西也开始变得清晰,越来越好。至少我会逼自己去花时间思考,一些概念才得以浮现!

很平凡的3天,但获益确实不浅的3天!

1 comment:

  1. 次厂街里面确实是没有什么值得观光的,我只会去天下漫画店买我爱看的柯南漫画,那间店的老板娘是日本人,以开漫画店在那里生存大概有十多年了吧(因为小时候我也去过),马来话说得流利,是真的很厉害啊。

    苏丹街不远处,有:月书Moontree Cafe、AKU Cafe、茨厂家•乡音馆、Amo Coffee、FINDARS(https://www.facebook.com/FINDARS)、好吃的咸蛋苦瓜、上汤拉拉、两家好吃的牛肉面(靠近Pasar Seni站)、楼上的尼泊尔餐厅……

    我在附近的办公大楼工作近两年,拜同事所赐,饮食都是在次厂街周遭的“好料”,其实还有很多道地人更加清楚的“宝”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