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28, 2014

Blokus


这个游戏其实很简单,但也是需要懂脑筋才能胜出的游戏。类似大家曾经玩过的Tetris 那样,拥有不同的形状,然后首先用完的玩者为胜利者。

昨天就和我的几位亲爱的学生一起玩几个不同的游戏,Blokus 就是其中一个!我发现我个人倾向于喜欢简单直接,但同时能集娱乐和教育于一身的游戏,如cash flow, acquire, quoridor 等。相信这款Blokus 也会成为我喜爱的游戏之一!

它的规则也很简单。首先你手上共有大概15块的模型(昨天没有细数),然后只能有4个玩家,每个玩家都在属于自己地盘边缘开始置放自己要放的模型。但置放第二块模型就开始就要与自己第一块放的模型的边缘接触,然后慢慢的蔓延到对方的地盘上,近可能的用完手上的每一块模型来胜出。

它的巧妙是,你的模型形状是最大的阻碍,接着就是对方会蓄意的阻挡你的蔓延,那你就少了能够置放模型的地方了。这是属于易学难精的游戏之一,可以固步自封的与自己形成不可侵略的地盘,也可以不断蔓延到4个方向让自己有更多的空间来置放模型。

看来,待会儿我又要去深究这款游戏背后的意义了!

1 comment:

  1. 可不可以举办两天一夜的Board Game Camp啊?我想参加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