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Trance


由于是新年假期的关系,所以很自然的看多了不同的戏。明天也会是一部你们很多人都没听过的电影吧?不要紧,经过介绍后不就知道了吗?

今天就介绍这部《Trance》电影。光看名字就知道这是关于催眠的电影。没错,本人最喜欢催眠课题,而这部电影可算是还可以的电影。

首先,这电影的演员我只知道两位,但我不清楚他们的名字,只知道其中一位男演员是Monica Bellucci 的丈夫,另一位则在《Seven Pounds》里饰演盲眼的女孩。好了,情节是这样的。一位负责管理名画的保安人员监守自盗,上演了一场打劫自家名画的戏码。不料的是,当中因为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这位男主角被其同伴打伤而昏迷兼失去记忆。同时那幅名画也不翼而飞!

那些同伴当然非常的生气,但由于主角暂时失去记忆。在没有办法之下,只好利用催眠来唤醒被压抑的记忆。精彩的戏码终于来了!但因为这段压抑的记忆是经过设计和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而造成的,结局是有点意外,但又在我的意料之内。很矛盾。

整个影片最令我震撼的画面只有那么一幕。是的,女主角全裸。但更为的重要的是,是连阴毛都剃光的!哇塞!看到这里,我只能佩服这些演员,这种戏码的确需要勇气,当然也是剧情所需啦。

那么他的记忆有被唤醒吗?那幅画究竟去了哪里?那就留给你们去发掘啦!

心理学上来说,利用催眠再唤醒记忆并在法庭供词是不被接受的!原因是催眠师或许会不知觉的加入暗示,也可能是我们看过的片段参杂在一起,形成新的记忆。当然,这类电影都不会把这些资讯告诉观众,只会把催眠当成一种无所不能的技巧,包括控制!那么是不可能的吗?对不起,以我目前的知识,还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当中的一些诱导技巧很新鲜,至少对我而言,那我又学到东西了。整个电影其实很简单,但却要刻意的弄到很复杂,结果变得有点不伦不类,还好当中的勾魂元素还能让我继续看下去。

对催眠存有幻想的,想看女主角身材的都建议你看这部电影。没有?那就看看,看了之后会不会有幻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