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The Thirteenth Tales


若以中文直译的话,就会变成是《第十三个故事》。我之前完全没有听过或看过这本小说。正如我所说的,现在能让觉得想看小说的,就只有Dan Brown 和九把刀而已了,或者是一些我觉得会很精彩的小说罢了。那么,本着想看更多电影的想法,就把这套电影给看了。

刚开始看的时候,还真以为这是一部鬼电影,有点起鸡皮疙瘩。电影注重以暗灰色的颜色来隐喻整个故事的一些阴暗面(这纯粹是个人看法)。那究竟这故事讲些什么呢?

有一位专为大人物写自传的作者,被受邀为一个名作家写自传。这位名作家相当神秘,而且因为时日无多的关系,决定把一切都和盘托出。而当中就牵涉到这名作家的成名著作《第十三个故事》,可是小说中只有12个故事,那么第13个故事去了哪里?作家并没有直接说出,反而以一对双胞胎的故事作为开始...。名作家躺在沙发上,缓缓的道出自己的过往,一天一点点,而自传作家却渐渐发现这个名作家的一些黑暗的过去而每晚都会发出的诡异之声徘徊在这件大屋的花园里...。

后来我看过一些影评,发现电影没有把小说的细节写出。如名作家经常戏弄访问者,以天马行空的方式回应或吓唬;故事其实是两个故事同时进行,虽然说电影里这样的画面,但却无法深刻的刻画出当中的感受。因为太直接了,没有那种煎熬到你没看到结局就无法罢休的感觉。

在电影中,由于名作家自称是在一间有鬼的房子里长大,并说很多人都看到所谓的“白衣女郎”。后来自传作家就本着要报导事实的精神,就去那间已经荒废的屋子。结果欲开门时,门把自己转动!她当然头也不回的直奔出口,而且身后真的有类似人的身影慢慢的走向镜头!Holy shit! 我真的是看着鬼片吗?

由于身体越来越弱,名作家觉得是时候说出那个遗失的第13个故事,原来真实却是如此的无奈...。

如果你期待看美女帅哥的话,美女的确是有的,但重点肯定不是这个。这部电影说着的是一种人性,沟通不良,爱恨模糊和暧昧关系所带来的影响。当中的一句对白,“每个人都有故事。要是你不说出来,它会一直纠缠着你。相信我,这是真的!”

我想小说会比电影来得更好看,但电影其实也很不错!值75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