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一个人的行李


在星期天的时候,电台突然播放这首我曾经非常喜欢的歌曲,来自戴佩妮的歌曲,《一个人的行李》,顿时当时的感受也跟着一起涌上来了!感叹时间的流逝更感叹自己还记得的梦想!

那时我还记得跟朋友谈起这首歌,她很期望一个人的旅行,而我就斩钉截铁的说:我一定会一个人旅行,而且还会去完全世界!我不知道这些话究竟藏在我脑袋里的哪个角落,反正我就说出来了。那么这么多年了,我真的有一个人的旅行吗?

严格来说,没有呢!但我知道很快就会来了。何时?时间到了后,我自然就会公布。我曾经就是因为读完书后与朋友们在欧洲旅行后就爱上旅行。旅行的意义在于你不用烦恼那些经常要忙的东西,可以冲击大脑,更可以让自己享受什么是活在当下!

这首歌我很喜欢的歌词有两段,都是副歌的部分。让我写出来一起分享吧。

我要一个人去东京铁塔看夜景,去威尼斯看电影,阳明山上看海宇,拍偶像剧
我要一个人去纽约纯粹看雪景,去巴黎喝咖啡写信

我要一个人去希腊梦见苏格拉底,通宵看完鲁迅的背影,在浴缸里,思考阮玲玉
我要去北京探望孟姜女,一个人的书局和志摩谈情

哇!当初听到这些歌词时,简直就是梦想中的天堂!心情简直像飞起来那样!太棒啦!旅行简直就是想做什么就是什么,不用想得复杂,只是享受,活在当下!

当然,她的歌声演绎也是为这首歌起到让我觉得旅行是很棒的活动。她那种飘飘然的唱法让我觉得旅行根本不用想太多,就只要享受和Enjoy the moment 就可以了!

那你心目中的旅行又是怎么样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