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你梦过这个人吗?


今天我很无意中的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但却让我不寒而栗的研究,那就是“你曾经梦过这个男人吗?”

不如我们先话说当年开始吧,那比较容易理解!

在2006年,一位心理治疗师的病人画出一位经常出现在自己梦中的男人。他并不认识该男人,也不知道为何他会经常出现在自己的梦中。过了一段时间,这位医生也开始忘记了这件事,并把这张图放在一旁。直到另一位病人看到这幅图时,也惊讶的说,这个男人也曾经出现在自己的梦中,并同样的不认识该男子!

过后这位医生就把这张图分给自己的同僚,并询问他们当中有谁的病人经常发同样的梦,有4个病人发现这个这个男人也曾经出现在自己的梦中!很邪门吧?

那么这样就开始这个寻人活动,并且很多国家的人都一直的说曾经梦见这个男人,也是说根本不认识这个男人!究竟他是谁?为何他会出现在这么多人的梦里呢?

那么,我们就开始了解一下一些梦的理论吧。

首先这个研究符合了荣格的集体潜意识和原型的概念。原型是Archetype, 那就是一种东西的起源。有人说,这就是上帝的样子!哈哈,好笑但肯定是乱讲!那么集体潜意识是指除了个人意识,也有全体人类共有的潜意识。简单例子就是,世界大洪水都一致饿出现在各种不同文化的神话故事里,可是当时根本都没有任何通讯,何以这些故事会出现个文化里?

两种可能性,一,这可能是真的;二就是集体潜意识!那就是说,当一个人有了某种奇思幻想后,其他人也可能有这种想法,并不需要通过任何媒介来传达,因为彼此都是连接的,如果按照这个理论来说的话。

除此之外,最令人激动和神奇的当然就是这个男人拥有不可思议的能力,能自由穿梭个人的梦境并给予操控!太可怕了!然而控制梦境是有可能的,不过是对自己而已!

我会这样说是因为我曾经做过,这在心理学上称之为清醒梦(Lucid Dreaming). 要做这种梦不难,容许我以后再写一篇关于清醒梦的文章才不会盖过此篇的主题。

可是,我对此有些许的怀疑。

第一:究竟这位心理治疗师的名字是什么?网站里根本没有提及这个治疗师的名字,但却说是非常著名的医生。那究竟是谁?

第二:这个活动的发起人是谁?是那位医生吗?网站里没有提及他们是谁,但却不断的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说梦见这个男人。

第三: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有可能是他们捏造的吗?更可能只是因为本来大家都没梦过,但我们看到此图片后,就开始的潜移默化,直到一天真的梦见了,那么你当然会说,我梦见这个男人!那究竟是有这个男人还是好像你看了恐怖电影后会发恐怖的梦那样而已?当然这也也是其中一个理论解释这个现象!

刚才稍微的做了调查,发现这个问题好像已经是解决了,说明是一场骗局。有兴趣的可以自行调查,那么大家也可以按这里去原始的网站看看。更为重要的是,你是否曾经梦过这个男人呢?

一定要告诉我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