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新界北茶餐厅灵异事件

大家只要上网去寻找这个关键字,马上就会看到很多相关新闻,而且最重要的是,是香港政府这么多年来唯一默认的灵异事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别紧张,现在冲泡一杯茶,准备花生,一起来听这个这么神奇的事件吧。

让我们倒带一下,回到1989年的香港。地点就在新界的一间茶餐厅。主要都是卖香港道地的食物,当然也包括送外卖。精彩的部分正要开始。

话说有一次有人打电话来要四分外卖,地点就在蛮偏僻的地方。一个伙计就到指定地点送外卖。敲门了之后,只开了门的一个小缝,说把外卖放在外面就好,过后就在那个门缝把钱交给伙计。伙计里面什么也看不到,拿了钱就走了。

到晚上结帐时,老板发现钱柜里多了一叠冥钞!老板就问,到底是谁恶作剧?当然没人说是自己干的。可到了第二天,同样事情一再发生。老板就一一询问每个伙计,发现他都送一个外卖到那个偏僻的地方,而且从来都看不到对方的脸。老板就说,好,明天要是真的再要送外卖到那个地方,老板要亲自出马!

明天电话依旧响起,同样的地点,老板亲自送外卖。

一样只有门缝打开,老板很努力的要看里面,但什么都看不到。这次他很清楚的把现金检查清楚,确定是港币之后才离开。回到茶餐厅之后,他还刻意把这笔钱分开来放。到了晚上结帐时,妈的,真的变成冥钞了!

老板觉得毛骨悚然,马上报警!警察接到投报后,马上赶到那个地方,没人应门,破门而入,只见4具尸体摊在麻将桌上!

真正诡异的是。警方询问邻居时候察觉什么异常。邻居们都说,虽然他们没有发出声音,但麻将声依然回荡,特别是晚上。更诡异的是,后来剖尸发现,他们肠道里面的确有这两天所吃过的那件茶餐厅的食物残留!!!!!

后来有人请法师去看这间房子。根据他的说法是,这件房子面对什么阴位,所以里面的人死了之后,因为阴魂感觉自己尚在人间,于是会觉得肚子饿,所以才要吃东西。当警方破门而入时,才把这种结界冲破,灵魂得以解放之类的说法。

好了,够诡异了吧?但怪才有一个大胆的假设。先假设这则新闻真有其事。

如果单纯从表面证据来看,这的确是很诡异,但如果深入追究的话,为何那堆钱会变成冥钞?我怪才假设,其实这根本不是灵异事件,而是一件精妙绝伦故佈疑阵的密室杀人!让我们来推理一下!

首先真正的死因是因为烧炭取暖而导致吸入过多的一氧化碳致命,至少是官方说法。好了,如果是有人蓄意谋杀呢?那位凶手不知道什么样的动机而谋杀了这几位。为了把自己排除在外,才布置了这么恐怖的手法来瞒天过海。

他要他们先吃那件茶餐厅的外卖,才杀死了他们,所以他们的胃肠道有残留的食物。而且还要假装打麻将。而那些冥钞我怀疑是是有内鬼做的,一个里应外合的做法。因为他知道,连续的冥钞事件,一定会开始报警,就在老板决定要报警,那个内鬼就通知凶手好离开现场,制造密室。

至于现场有没有难闻的味道,苍蝇等就一概不知。反正这个故事有作为推理小说的元素,而我的假设更是传统的推理情节。那么,你相信这件事是香港政府唯一默认的灵异事件吗?

2 comments:

  1. 只要有 办法解释到的 ~
    应该不算是灵异事件 @ @

    ReplyDelete
  2. 这只是我个人看法而已啦。你都知道我不相信鬼神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