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原谅与不原谅

今天一位学生突然杀进来,那我就执行工作。怎知,他的事件是属于“清官难审家庭事”。没错,他究竟是否要原谅还是不原谅一个人。

这个人其实就是他的父亲。由于他父亲搞外遇,而导致他对父亲恨之入骨,也对母亲的摇摆不定感到无奈,更对父亲那边的亲戚感到厌倦,所以基本上他很矛盾,既要假装但又要埋怨,结果就跑来我这里诉苦。

其实仔细听会发现他的思维观很嫩,不能说错,只是无法体现大人的思维和考虑别人的观点。没查啦,反正很多学生都有这个毛病,于是我就慢慢的分析和分享个人的意见。

怪才认为,接受父亲这个人和原不原谅这个人是两回事。你母亲是否要回你父亲肯定也是她的事而非你的事,因为我们可以很不爽某件事,但不能阻止对方的行动和意愿。如果各位还记得当初一位学生对于爱情的纠缠,对啦,就是那位明明对方已经背叛她,但她始终如一的纠缠,结果现在他们很幸福的那位。

即使你现在再问我一次,我依然会这样说:我无法阻止你的决定,但若要我给意见,我肯定坚决反对你回去他身边!因为我觉得这根本不值得。但要看清楚哦,是我的想法,并非她的意愿。所以,我尊重她。

同理的,你怨恨亲戚是因为他们说过的一些胡言乱语令你感到无奈。很多时候,大人们所说的话,尤其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都会问或说废话,当他们犯错时,更是如此。那么,你是讨厌他们这样的行为呢,还是他们的人?

如果你把所有事都牵连在一起讲,那么基本上每个人都肯定有错。一个能够辨别是非的人不在于是否有修道德教育而是能有把不同事情分开讲的能力。

你父亲的事情的确是难以原谅,我也根本不奢望你原谅但我希望你能放下,而我更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你能够看得开,放得下。记得,放得下不代表原谅,只是你不需要把这些过去的包袱一样的戴在自己的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