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February 16, 2014

Quoridor


Quoridor 是近期来玩得很多次的一个游戏。它非常简单,规则很容易就可以记得,就这么几个规则而已,就可以开始来场精彩的斗争游戏了。

规则很简单,你要从自己的地盘出发并抵达对方的地盘就赢。然而你们各有10片木板作为阻挡对方之用,但前提是你不能完全的堵死对方,必须留一条路给对方抵达你的地盘。非常策略性质的游戏,同时也很有趣。

这款游戏是我在寻找着什么游戏有利于学生的学习时无意发现的。后来我问过那位同事,他自己也没听过,更不可能玩过啦。结果就在过年前顺便一起买,就开始了这个很愉快的过年游戏节了。

由于每一次各自的策略都不可能相同的,所以所出现的结果肯定也不尽相同。因为你这样走,对方可能会阻挡,可能会走去另一方等,正因为如此,所出现的结局往往可能轻易的抵达,同一时间可能非常辛苦的走过九曲十八弯才能抵达。

更有些时候,明明你眼看已经要抵达,殊不知其实是对方引诱你坠入的陷阱,你暗自庆幸,结果却万劫不复。我本身试过很多次,这就是所谓的当局则迷吧?

在昨天,我就上网寻找是否有网上对弈的网站。结果真的有!经过报名等简单手续后,就开始玩了。第一场的是对上来自比利时的对手,我输了。第二场是日本的,我也输了。他要求重来玩一次,而这次我也以为我完了,后来却给我发现那招“当局则迷”,结果他完全的无以为继,我庆幸的胜出!

我猜,这游戏会继Acquire 之后不停疯玩的游戏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