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一图胜千语


这张图最近一直都在面子书上流传。我看了后也感到十分的惊讶和佩服,一幅图就把广东话(粤语)的一些谚语给表现出来了。

我个人比较认得的是:

1. 母猪会上树
2. 佛都有火
3. 有钱使得鬼推磨
4. 过桥抽板
5. 马死下地行
6. 一竹打翻一船人

你看到的又有几个呢?

我经常很喜欢这些简约的图,即能带出讯息,也能进行教育或教导,实为一举多得之举!类似这样的图,既能捍卫粤语,更能学习当中的意思,肯定也能籍着这种图像进行记忆法,对学生和老师来说,实在是很方便的。

我想,如果学习语言或任何的历史都能以这样的图来带出故事,我相信学生们的成绩都会进步,同时也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何乐不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