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扫毒


一样是香港电影,一样是以警匪片作为题材,不明白为什么,香港的警匪片都是比较有水准,然而大部分其他的题材则拍得有些不伦不类。不要紧,欣赏好的,忽视差的。

这次的电影《扫毒》是藉由几位演技都飞常好的刘青云,古天乐和张家辉等人领衔主演,两个警察,一个卧底,都是为了扫毒而各自做出努力,牺牲和无奈的故事!

故事的前半段实在很精彩。内心的挣扎,无奈的选择,突如其来的意外,手足的牺牲都在前半段的情节里带给观众视觉和内心的冲击。然而后继无力,后半段带给我的就是无奈兼可惜,而且不合逻辑!

本片的其中一大亮点当然就是那位变性人。哎哟,真的是漂亮到...,比女人还女人!但还是一个花瓶,完全没有出场的必要。而且这次张家辉的发挥比《激战》里的演技好多了(个人浅见),看来他比较适合这种充满矛盾和多重性格的戏份才能凸显他演戏的魅力!

原本前半段的精彩,为什么最后却沦落到不伦不类呢?我猜是因为要给观众有好结局!为何我说不合逻辑?

第一,手都被割掉,还能够这么正常的没流血过多,没有昏晕,而且枪法如神,此人物是张家辉。

第二,三个人手拿一柄手枪,对方10-20多人,手持机关枪,竟然他妈的给他们3人全射死!

第三,变性人,也是剧中张家辉的老婆,在紧要关头出现阻止自己的各个杀害自己的丈夫,就这样的被自己的哥哥割伤肚子,结果这样的死去了!什么毛哦?

最后,拥有精良军队的八面佛竟然亲自来干掉他们!为什么不直接放火或炸弹?反正他们都死定了,何必亲自下来?草泥马的,多丢两粒手榴弹会不好看吗?是的,的确会不好看,但比较合乎逻辑。

这就是为什么后面的剧情让我很失望。本片精彩的除了那些枪战外,就是那场他们互相剖白5年来内心的挣扎和当初的选择,还有各自的5年痛苦的内疚生活,那场是最能展现各自演技的时刻,而且谁也抢不了谁的光。

“势要去,入刀山;豪气壮,过千关”。《扫毒》更是描述友谊的一部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