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3, 2012

失望的一课

在昨天是辅导课,就如题目所说的,我对自己很失望!原因是不能令学生们对这课产生兴趣,甚至令他们觉得闷!Oh No! 这就是大问题了。

一开始的时候,一些简单的练习还可以让他们有兴致,但后来的就慢慢的冷却。我不知道是否他们不喜欢这样的教课方式还是对我所选的课题没兴趣。他们都有反映喜欢辅导,但却没想到他们昨天的反应是如此的冷淡。

是否他们都要直接的解决问题?还是要重新的把课程的内容改换?又或者是直接把辅导课拿走?我没有答案但我会慢慢的调查然后再作决定,毕竟要放掉一样自己的作品还真的不容易啊!

有一点要澄清的是,昨天所教的内容都是基本的基本,因为万一你很热爱帮助人,但没有这些东西,技巧,你又怎么去帮人呢?难道你靠的就是一颗热血的心而已?不是的,因为这样理论是有问题的。

假设。你很爱帮助人,但却容易说错话,结果越帮越忙;又或者什么都不说,结果人家觉得你根本不想帮忙人家,那么也是不对。请问你应该怎么做?没有这些技巧,任你再好的心肠也可能会弄巧反拙。

所以,你们所学的换框,隐晦命令,同步引导,心锚,模仿都要经常练习。当你们已经可以运用自如的时候,你们就能出口成章,顿时感觉自己已经身负绝世武功,可以遨游天下而成为朋友眼中集有趣,知识分子和善良的天使魔鬼混合体!

1 comment:

  1. i really wish i can go for this class but i have drama practice so i really cant attend....i wish i have attend this class....i hope i wont miss this class again.................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