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27, 2012

23 分钟的奇迹


这个影片是自己参与的团体中一位同门所介绍的影片,题材是关于洗脑。对于这样的题材,怪才又怎么会错过呢?看完后,我只能说,太强了!

片子是日本制作,但放心,影片是有字幕的。片中的老师角色扮演非常厉害而且你们可以看出她是如何通过问问题和步步逼近的要求你做一些你原本你并不喜欢做的东西,然后你就可以慢慢的自我合理化你自己的行为了!

洗脑是我们日常生活都会面对的问题,但是这种洗脑是你知道并且可以拥有选择权去相信或丢弃,但遇上宗教式的洗脑,他们不会让你选择而是给你答案,并告诉你这就是真理!片中的小孩子更是如此,而且会更简单。而且人类会在特定的情形下,作出不符合自己特色或价值观的东西,而这就是环境和人数的影响力了。

看完这片后,请大家分享出去,也欢迎大家留言,一起交流!

2 comments:

  1. 嗨。其实我已关注你的部落格已有一阵子了,你常常会找到一些非常匪夷所思的片段、引人反思。以上的短段是有关于洗脑的,在此恕我介绍长片的,一部叫【浪潮Die Welle】的德国电影,也是一部有关于洗脑/革命/独裁统治的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非常有意义的电影...看似有某种精神上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感觉...


    ×对于哲学或心理学还有那么一点点点点关注的我,希望你可以继续介绍更多关于社会问题的电影或片段。谢谢!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对此部落格的兴趣和关注。你所介绍的影片真的没有听闻过,不过我会去观赏的。等我看完后,我再与大家分享我的看法和感想。

    x 你也可以继续介绍你有兴趣的课题让我知道哦。因为大家都是在学习当中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