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17, 2012

蝴蝶效应


这电影是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有其存在的电影之一,但我就一直给很多不知所谓的理由来推延观赏,导致现在由我的好友告诉我这影片的厉害,结果就按捺不住开来看了。我的才!简直是神之大作!

什么是蝴蝶效应?英文是Butterfly Effect, 写出来的目的就是要各位自己去Google, 因为我不想花很张的篇幅来解释这么诡异的现象而想集中精力来写出这电影的厉害之处。

主角埃文是一名会间歇性失忆的小子,而他的父亲是一名精神病人但却是那种天才人物。影片开始不久后就会出现一些不连贯的片段,导致我一直都完全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东西,因为这电影勾魂功力很高深,要我一直思考思考...。

但更诡异的事情就来了。主角开始了一段很另类的旅程,而这旅程却导致结局非常的不一样。原因是主角在孩童时期有间歇性的失忆,所以治疗师要他写下他所记得的一切好让记忆可以变得更好,但却也是因为这些日记让他得以改变很多事情...。

写到这里就算是给电影一个初步的介绍,但我看到最后还是觉得非常的震撼,这果然就是蝴蝶效应啊!这个版本算是诡异版本,但有另外一套电影名为《Babel》 也是一样的震撼,但比较写实。相比起来,这套电影算时空错乱加精神有意或无意兼造成无可避免的损伤和小事变大事的混杂故事,恳请各位要精神充沛才好看这类的电影哦。

由于我已经知道什么是蝴蝶效应的关系,所以这影片所带来的震撼并不是太强,但可能对于不知道什么是蝴蝶效应的朋友来说可能会震撼到流鼻血,就像男主角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我都比明白为何男主角会突然很辛苦的头痛加流鼻血,后来我看懂了以后就觉得人脑真的不可思议!

还有的就是,蝴蝶效应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当初微不足道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兼牵连许多人的启示,而电影也一直朝这个方向进行,我期待的是以后的电影能有比较不一样的方向发展。

结局其实可以有4 种,而每次的改变总带来更坏的变化,而最后主角作了一个决定就是牺牲自己。但其实只要你看到最后就可以明白某些片段的来龙去脉,而有些东西到最后也没有很好的表明,可能有点无奈但却给了我一个很美好的一天。

我常说,看一场好的电影胜过无聊的一天!这电影共有三部,相信很快的,我会继续介绍这系列电影,希望后来的续集能更胜这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