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5, 2012

吴宗宪


吴宗宪,对于这个名字,我相信你们对他不会感到陌生,因为他主持一个著名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超过10 年,收视率都不错。当中的节目主持人已经换过蛮多个,但吴宗宪就是那个节目的灵魂人物。

他的幽默机智是观众包括我最喜欢看的,他反应快是我最为欣赏的,不但接得好更接得妙,让人捧腹大笑。我在当年读大学时也一直看他的节目来进化自己的说笑功力。当然现在我的说笑功力是来自这位笑匠,因为在我说笑时,有着他的影子。

他是台湾的本土天王,也是全台湾艺人给最多税的艺人(在当年)。但他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关他的消息可以自己上网去找,但关于他的说笑功力才是我这篇文章的主要主题。

仔细的观看的话,他对每个人的名字,职业,身份背景都有着自己的注解,而这也是很多幽默的人所拥有的能力之一。他们可以从一件事看出很多有笑料的成分存在,然后再配合自己的身体语言来推动气氛。

他厉害的是在现场即时的发挥。我不否认很多他的方法是很瞎即很白痴,但观众就是吃这套,也包括现场的女明星。女孩子需要的就是类似这种废话取笑,而且她们会很乐在其中,而你们再仔细看,尤其是漂亮女生的身边都有这种人物存在,因为这种男人对她们而言很有吸引力!

我知道这些功力是需要长年累月来增加的,而且幽默是一个相当值得投资的东西,因为幽默的人受欢迎,别人看到他也会想起之前的事情,这就是印象也是心锚。一个能令别人开心的人肯定也会比较快乐。

他的取笑功力,临场反应,幽默之余,我不会鼓励你们去学习他对待感情的方式。当年的爱情史轰动整个台湾娱乐圈,也令很多人对他反感,连报纸也说这个男人是不能嫁的10 名之一!而且他乱讲话的习惯也不可学。在当年他得罪回教,搞得他也要为此事而道歉!

Anyway, 学习就是无论对方是谁,要拿的就是对方的长处而非短处。培养幽默感是让自己开心和训练反应的好方法,更是帮你赢得很多美好事物的长处之一。而吴宗宪就是我首选的学习对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