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1, 2012

奇怪

今天,适逢又是学生们举办的活动,捐血也!当然本着身体健康和觉得自己能够救人也是美事一桩,所以从昨天开始我就没有吃任何的药物。

就在我用膳后,填妥表格后就准备要接受被“插入” 的刹那快感时,她说我没有资格捐血!他妈的!他究竟知道她在说什么吗?当然,她也并非没有理由的,只是她后来的解释才让我感到非常的奇怪。

不能捐血的原因是因为我曾经在欧洲逗留过一段时间,而我在填表格的时候,的确是有一栏询问这个讯息。经过她的解释是因为从1980 到现在为止的人都不可以捐血,原因是疯牛症。据她所说,疯牛症的潜伏期是20 年!而本地并没有先进的仪器能检测出一个人是否患有疯牛症。ok, 我可以接受她的解释,但我之前已经捐血过两次了啊!

这里才是显示出她的荒谬之处。我就说不如就把我之前所捐的找出来,免得别人也中招。岂知她说已经捐出的就没有办法了!赫?这样就可以了事了?怎么那么的儿戏?万一我真的有疯牛症,也是带菌者那怎么办?那我不就是成为千古罪人?

在一脸不解的表情步出大门,我就问一位学生。他给的答案也是厉害,而且我万万没有想到是如此。他简单的解释就是他们(医护人员)很懒惰。这些捐血运动原本应该是维持几天,那么这样得到的血才比较多,能救的人不就更多吗?但是这次的捐血运动只是到下午3 点而已!所以,那位学生的解释是他们懒惰和给借口不用做那么多。

对于这样的解释,我不知道是否该相信与否。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国不是更应该引进先进的仪器才能及时检测出谁有疯牛症症状,那么我们才可以及时被挽救啊!为何现在还没有这些仪器呢? (摇头中)

对于那位学生的解释我也同样的有所保留,原因是我没有和这些人员相处,更没有一起共事,所以无从下判断。如果真的是如我学生所言,那么我真的是很无言了。虽然奇怪的事情频频发生,但对于这些事情,我怪才还是会觉得很奇怪而且难以接受啊!

2 comments:

  1. ...不知你对“懒惰”与“勤奋”有着怎样的诠释呢?因为我常常会被人视为前者..(

    ReplyDelete
  2. 我自己也很难给一个定义啊。懒惰但有建设和功用的话,那么懒惰又何妨?勤奋但不能把东西完美,那么就是白费气力和时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