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6, 2012

10 月展览

心理学协会 Mastermind 即将在10 月举办一个展览,名字取为《心理学之旅》。这个名字绝对有其意义的存在,但更重要的是,这个展览和上次一样都是一个心理实验。

这次的心理实验是和上次一样都是关于说服,但这次的却不是和上次实验一样的东西,而是一个对我蛮新鲜的东西,一个我从未涉猎的题材,但我却对这个题材非常的有兴趣。要是我真的对这个题材完全的深入了解和参透后,我相信对说服和影响都会一定程度的提升。

所谓的《心理学之旅》就是要介绍一些心理学的知识,包括知觉,记忆,智力,魔术,骗术和两个游戏。关于这些不同的部分,我暂时不会在这里透露太多,我只是希望这个展览会带给学生们一些新的体验和自己学员能够了解更多的知识。

这六个题材都是在我心理学课程里有正式的上课,而我只是抽取几个特别和好玩的题材来给别的学生。而魔术这个部分我其实还不确定要不要执行,因为魔术这东西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而且绝大数的人都只是喜欢知道秘密但却不喜欢呈现,所以呢,这个题材或许会搁置,但肯定会很遗憾。

现在我还加入骗术作为教育学生的一部分。为什么要加入骗术呢?对于这些题材,我除了有兴趣外,更觉得骗术的思维是很奇特而且我们也是应该要学习的东西。我更认为,骗术是心理学其中一门应该加入研究行列的题材。

很简单。一个骗子绝对有办法骗一个心理学教授,如果要我赌钱的话,我肯定会买骗子成功。为什么?要是这个教授对魔术,骗术,权谋,冷读术完全没有接触的话,他几乎100 % 会中招!这就解释到,为何骗术到现在依然横行,一些听起来都觉得笨的策略都还是会中招?因为骗子他们似乎掌握了人心的密码,知道要以什么东西和角度切入,激发你的贪念从而蒙蔽你的理智。

我的骗术都是很简单且直接的,当然会有解释为何会这样但就必须加入成为学员才可知道秘密。而最后的游戏是为了筹款而作的。在去年,经历了一些挫折和失望后,我不再以学校的名义筹款和捐钱,反正是这样,为何不筹款给自己的协会呢?

总括来说,这个展览目的有四。实验,上课,筹款和招生。招生工作一年只做一次,这肯定是配合说服原则里的稀少原理来保持学生对这个协会的神秘感和期待。而且有些学生即使亲自跟我说,我还是要拒绝他们,但我却会用一招来让他们的心愿达成。至于是什么招,以后有机会才跟大家说吧。

现在开始筹备工作包括要买一些工具和开始训练他们要怎样呈现,怎样做实验等。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假期里,会有密集式的上课,希望他们都能完全的吸收我所要传授的东西,给所有的人来个惊艳的体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