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ne 16, 2012

父亲节的到来

明天就是父亲节。对于你们自己的父亲其实打算怎么庆祝呢?还有的就是,父亲节和母亲节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呢?

我的父亲和一般的家庭的父亲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严肃,不大说话,明明关心你却装作漠不关心,光是一个眼神就让你心惊胆跳,而这就是我父亲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传统的男人,用着传统的思维来教育我们,而我身为长子就是第一个试验品,准确来说应该是牺牲品。我小时候,偶尔父亲会亲自教导我读书写字,我都是很不情愿,因为谁喜欢做功课啊?然而,要我阅读还要有声音出来。抱歉,我真的做不到!结果?我被打了!那个情景我记得很清楚,从椅子上掉落。大哭,但却什么也做不到!

我是一个很顽皮的小孩(现在还是),结果惹毛很多人(抱歉),但我到现在还是津津乐道,因为没有顽皮过的小孩还是小孩吗?结果爸爸的打骂自然少不了,也很自然会疏远和爸爸的距离,无论是心灵上还是现实中都一样。

渐渐的长大,也开始学习心理学后,发现爸爸当初的“不正常” 其实正常非常,只是他们用错方法,一位只要打骂有效,以后就可以一直用同一招,结果造就无可磨灭的伤痕。我现在并没有怪他,因为他只是一个中三毕业就开始在社会打拼才有今天,所以呢,我不会选择跟他说大道理,反而有时什么都不说,自然就好!

我们长大了,很多心声都选择不跟父母亲谈,原因是需要些许的空间和希望自己解决,免得父母担心。但仔细想想,父母亲永远都放不下自己,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小孩,永远的小孩!

记得有一次,父亲喝醉了,他反而跟我说了很多的东西,有年轻时的东西,他的想法,理想等。我已经全部忘记他所说的东西,但我一直都记得那天的心情解剖。很简单但却属于我们两父子的对话。没有复杂的大道理,更没有打骂,就很纯粹的聊天,在这个空间和时间...。

父母亲年纪已经大了,很多时候,他们的白发是为我们而染上的,那种无怨无悔和不会跟你计较的精神是在朋友之间很难找到的。母亲固然是伟大,但你的父亲也是功不可没。没有他的打骂,你不会成长和习惯社会更多人对你的不爽;没有他的严厉,你或许已经误入歧途;没有他的无理取闹,你不会更成熟和心平气和的做人。所以呢,你的父母就是你最好的反面教材!

他们的知识或许不及我的一半,但他们对我们无私的爱却是我需要学习的,因为我现在一样的无知。在这个双亲节,我的愿望就是他们要活得比我好,身体没烦恼,人际关系妙,钱财多到数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