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31, 2012

又来?

这次的题目实在有很多的“又来”,所以且继续看下去我写的东西,你们就会慢慢明白为何这题目会那么奇怪但又那么的贴切。

首先,公司这里的网路在昨天又再次的不行了(又来)...。真的很无语问苍天,很多的事情都不能完成,如,寻找资料,影片,写不到部落格等。不过嘛,我还是可以做很多东西啦。

第二,很多的同学,朋友,学生们都一直劝我玩Facebook 来交流(又来)。哈哈,相信我已经在我的部落格解释过了。我一样的坚持不玩,不过我做了些许的调整。我为了我的学生们,我的方便和节省时间,我成立一个专署属于这个心理学协会的专页。

为何我要妥协呢?非也,我一样没有在我个人的FB 发表任何的言论,因为我不喜欢FB. 但经过心理学成员日渐壮大的情形来看,我一个人实在很难的一一通知每个人。因为每个人的上课时间不同,他们也似乎不爱检查自己的电邮看看是否有邮件。基于这些原因,我决定开一个秘密社团来方便分享课程专题,公布上课时间等。所以,要是你并不是我的成员之一,很抱歉,我不能加入你。

第三,电费又要再度起价(又来)。请问现在什么时势,还要这样?这是什么以民为本的政策?我们这边水深火热,政府高官却搞很多不知所谓的嘉年华会,派钱等无谓劳民伤财的举动. 难道这些不能拿来津贴电费吗?哈哈。

所以你看过以上的东西后,你应该就明白为何这题目为又来。这些事情在我们的身边一直的发生,但你们却慢慢的麻木了,因为你认为这些东西正常不过,所以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每天都必须Facebook? 一天不这么做,你会怎样?网路上看东西,分享影片或照片在也正常不过?有用电就要付费,涨价也可以接受?

以上问题我可以用心理学一个现象称为 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 来解释,中文为逐渐脱敏法。这招是主要用来治疗恐惧症,但我们也经常的使用这招也浑然不觉,让一个人渐渐的熟悉某个东西,也可以称为得寸进尺。

如果这些方法能带来更好的改变,我当然不会反对,但请你们看看。学生们FB 到不用做功课,整夜FB 是为了交流,但有什么用呢?电费起价了,请问为什么?难道起价后,我们的电流会比较安全吗?能够手握电缆而不死?不能,但他们就是要硬硬的起价。因为我们习惯沉默吗?所以我们有lynas, 现在更有石化厂。真不知道以后有什么厂会进军大马而政府又用什么口号来说以民为本,不要政治化的废话了.

所以,又来是不是正确的标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