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1, 2012

造手

造手?没错,这就是原本应该是昨天要公布的东西,但由于昨天我忘记带一些东西来,所以无法按时在昨天与大家分享。

其实所谓的造手就是利用我的手来做一个模型。我从来没有试过耶!准确来说,即使很多同事应该也没有试过这种体验吧。一起来看照片吧。

这就是Yenny 同学啦。

搽 jell 

原来造手是需要搽Jell 的,这是为了防止石膏粘着皮肤而做的防护,总之我的手就是很油又感觉很恶心。不过,为了艺术和科学,我也只好硬撑了。

开始放石膏

已经成型



我一直以为做这种模型手是把石膏直接放在手上然后等到干为止。我错了!其实还有一样东西是要用到的,就是纱网。把这些纱网剪成一小片,然后放进石膏里,才把这些纱网放在手上等干。我也以为这些纱网需要很整齐的按照手的形状来贴在我的手上,我也错了!他们(即学生们)乱七八糟的放这些纱网在我手上。我当时没有问问题,因为我想最后是怎样的结果。

 第一部份的完成

第一部分的完成大约花45 分钟吧。在石膏快要干的时候,手掌处是有点热的,不过并不算很难忍受。接着的才是重头戏啊。因为我的手臂必须反转过来!如果是按照刚才正面的手臂完成时间,那意味着45 分钟里,我的手臂无法转动!


完成了!但...

我也快死了... 好痛啊!

等一下啦。看不到我们很努力么?

在这里有Yenny and Jin 同学的帮忙,当然他们两人是完全没有经验的,所以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的3 个目的就是这样的意思。当然,帮忙归帮忙,感谢是免不了的了,所以我请他们去吃一餐当作慰劳。我们去吃的就是BBQ Chicken. 味道普通但价格也不便宜,同时我们也算讲了蛮多的东西。

回归正题。现在我们再度回到工作室继续修复工作。可惜的是,刚才的作品不大满意,于是 Yenny 同学坚持要重做一次,而且还是反手的那一面!所以在此奉劝各位,千万不要跟艺术家争拗,否则麻烦的是自己。
再次的45 分钟,再次的关节疼痛,再次的无言和不耐烦,让我明白完成一件艺术品的时间和心血是多么的庞大,所以请珍惜艺术作品!
我的另外“手”

有生命的“手”。我被打了!

在昨天,Jin 同学给我看稍微修过的手。我一看,真的不得了!连我的手掌纹都一一清楚显示出来,但很多的地方都非常的不完美。例如手指头。我的天,看完后我还特地看一下我的指头是否这么的不完美。
无论如何,真的很谢谢他们两位。我也不丢脸的说,真的很庆幸有他们作为我协会的成员之一。之前有Armo, Starfish,Zac and Meng. 现在有Yenny and Jin. 看,我就是那么幸运的家伙!而这只手在10 月份的展览绝对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修复后,就是练习和实验的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