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14, 2012

孩子不坏



又再一次看到梁智强导演的电影,题材都是关于教育,家庭,社会,孩子的社会问题,从一开始很糟糕的情形接着就是完美的结局公式,没有惊喜但却一样的有共鸣。

本片中有好几个孩子各自所面对的问题,但着墨的较多的是在比较年长的两位,其余的就很简单的带过,是一大败笔。可能的解释是因为年长的两位年轻人需要配合陈晓东的演出,好让陈晓东能大展拳脚。

片中一样有父母亲和孩子各自的烦恼,一样各执一词,不花时间去了解对方和继续误解,导致问题越滚越大,还好,电影中一定有好老师的。 这位好老师就是陈晓东饰演的啦,演技不算好但能带出老师的感觉,一种为学生而可以不理自己的老师。

我很记得陈晓东在片中说过的一番话,“你可以怪这是社会的错,你也可以怪是你们父母的错,你可以怪都是全世界的错,但是要是你们犯错的话,社会,父母和世界能代替你们坐牢或挨鞭吗?自己的前途要自己负责!” 呵呵,说得真好啊!

最后一幕就是女主角,老师的老婆要生产,就需要那两个年轻人帮忙。其中一幕就是女方的阴道口较小,导致小孩子不能顺利生产,于是她要求他们用剪刀剪开阴道口!哦,我的才!我只是听到就觉得他妈的恐怖。我以前曾听老师说过,没想到这电影又唤起这些记忆。我真的无法忍受要自己心爱的女人为我忍受这么大的痛苦,所以我不会要小孩(如果我有结婚的话)。

那个时刻,他们才明白母亲在分娩的痛苦,全部人都哭了,当然也包括自己。好在的是,这电影并没有像小孩不笨2 那么的催泪,看小孩不笨2时 真的哭到眼睛都肿了!

这电影值得75 分,剧情没有惊喜,煽情不够,人物没有妥善处理,没有给于更多的发挥和着墨,不然我相信可以更好。小孩的课题就像爱情一样,永远没完没了,谁也没有正确答案。创意,积极面对问题才能迎接每个挑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