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4, 2012

什么叫暴力?


今天这题材绝对是娱乐性质居多的,所以不必那么的严肃。这件事是发生在假期期间,即星期六的中午时分,因为我觉得要让小孩们学习什么是武德和知道何谓打架和搏击的分别,于是我就为他们举办了小小的搏击练习。

现场只有那么的三位小孩子,年龄介于7岁至9岁。而你们看到的片段已经是最后的练习,因为之前的我根本忘记要拍摄,但我们很快就后悔了,因为真的很震撼及精彩

这整个练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要他们练习怎样攻击,所以我闪躲和化解他们的攻击。为什么要这样的训练呢?因为敌人是不会站在原地跟你打,通常会跑,闪,走来闪避攻击,所以有两个小孩就因为没气了,只有那位头戴白帽的那位(K.O. 对方的那位)真的有气力和胆量。

第二阶段则为我攻他防。不能只是攻击而没有防备,不会攻击也不要紧,但一定要知道如何防守,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伤害减到最低。当然,面对我的攻击,他们就只有挨揍的份啦,但至少他们会拿起双手护脸和走动。所以,你们要是遭遇攻击,也记得要一直走动,这样伤害也会比较低。

最后的部分就是他们的搏击练习了。哈哈,这也是这题目的由来。因为有一个小孩在搏击时,一直口讲这句话,但一边快速连续出拳,逼得对方节节败退。我当时真的是十分惊讶,不止是我,而是全部成人皆如此!第一,这样的打法就跟叶问电影的咏春日字冲拳一样。第二则是这家伙是我一直都不看好的小孩,但这次的表现却那么惊人。哦,不止惊讶,还有我们全部人的欢笑声!要不是他没气了,我相信结局会不一样。

另一个小孩,就是后来哭的那位,看到这样的打法和口号可以那么厉害,就决定照版煮碗用同样的风格来打,结果如何,看视频就知道了。

这次的体验虽然不是我的,但他们却很享受。受伤肯定有的,因为这是接近打架的程度,但安全措施一定要有,虽然一位哭,一位牙齿脱落,一位什么事都没有的事情发生...。当然,这些小意外要是从他们的口中说出的话,可能会扭曲事实,所以我必须要亲自跟他们的父母解释和说他们很有潜质之类的话,逗得父母很是开心。枫小姐在旁看到我的用词都说我实在太会“说话”了。

什么是暴力?看了这个视频你就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