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18, 2012

Secret of the Psychics


看到这个题目,可能会浮现出什么是Psychic 的问号,也或许知道这是什么回事了。没错,Psychic 就是所谓有超能力的家伙,而且我要介绍这影片就是专门用科学来踢爆这些伪君子。本片共有6 个部分,不过我相信你们都不会看完,所以我就只放第一段,如有兴趣者,请自行寻找吧。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问,为何凡事都要用科学来解释不可思议的事情,也觉得这些神秘事件并不是每个都能用科学来解释的。我不否认但我也不认同。我的立场是,坚持用科学检验和解释,但不排除无法解释的事件。但我更讨厌的是那些利用魔术,心理技巧,同情心和知识来愚弄大众的骗子。

大众就是跟你们所想的一样,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以科学来解释,结果呢?被骗钱还拖欠病情而导致原本可以医治的病而变本加厉!有些则相信有鬼而请师父做法。ok, 原本这些是宗教信仰问题,我也不反对。但是,有些神棍就要女信徒与之交和好让神明可以帮助她度过难关。结果?骗财骗色。你或许也可以说只要纯粹相信就可以了,不会造成什么损失吧?是的, 但既然如此,你又何必相信?

你们或许可以列举很多例子来说明这些神秘事件的确存在。如我一早所说,我不否认但必须要以科学来检验其真伪。这套影片就有探讨所谓的只用双手就可以施手术,用意念医病和一对姐妹能凭照片就知道你的过去未来。很可惜的是,他们都一一否认了他们是行骗而是真的有超能力。

最诡异的是,即使证据摆在眼前,信徒们也可以照样深信不误。为什么?这就跟著名的心理学实验有关了,英文叫Cognitive Dissonance, 中文翻译你们就自己去找吧。话说当年命名的心理学家 Leon Festinger 和他的同事们混入一个宣称即将世界末日的团体当卧底。他们想知道要是结果根本没有发生末日的话,那些信徒会有怎样的反应。

他们等了很久,终于到那天了!他们开始祈祷,这班信徒相信末日前夕会有外星人驾着飞碟来拯救他们。后来当然什么事也没发生的啦。于是教主就说由于他们的诚心拯救了地球,所以他们决定放过我们。哈哈哈哈阿!

就在这个时候,心理学家们期待的情景来了。有接近一半的信徒马上离开,但剩下的信徒反而更加的相信这宗教的威力!这是因为人们不愿相信自己是如此的愚蠢,所以为了要让自己好过,被逼说服自己,而造就这个信念更加巩固!

本片中的James Randi 是一位非常著名的科学家和魔术师。在他年轻时,他就专门去踢爆那些自称超能力者的台,而且他还宣称,只要有谁能在科学控制的情景下展现超能力将会得到美金100 万!这奖金已经从上个世纪到现在还是没人能赢取!

所以呢,做人还是理智和实际点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