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12, 2012

天书

这是在上个星期的中国报上看到的报导,当时的我非常地震撼!也非常佩服作者的功力和创意,我衷心的感到兴奋,这实在是太强了!不明白我在说什么? 立刻就要你看到惊讶。看下图吧。

这是什么字啊?

以上的字就是由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的作品。外表上看起来像中文字,但却认不出这是什么字,对吧?其实这个是英文字,不过是以中文书法写出而已。这个字是英文字的 Irresistible! 还是看不出?让我给你们看一个更简单的吧。

这个字又如何呢?这个应该比较简单,是英文字的 Women. 那个看起来很像山字头就是 W. 你只要研究多几次就能抓住要诀了。

我看到后真的很高兴和兴奋,因为我其中一个梦想就是要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语言和文字,虽然说已经有几个原型但总是不大满意,但是这作者却能揉合中文书法和英文字母来创出新的文字,其实所谓的创意就是这么一回事!

让我们多看几幅作者的作品吧。







我个人认为传统的东西开始渐渐的被遗忘了,有人选择维护,也有人选择破旧立新,更有人选择完全破坏,但我是属于破旧立新的人。像这样的书法即能学习书法也能学习英文字,实为一石二鸟之举!只有激发对方的兴趣才能把一样东西学得好和深。

我也鼓励各位把一些旧的东西融入新的元素然后创出一个新的东西和新的意义,这样一来东西才会越来越好玩和精彩!

1 comment:

  1. 赞同。下一回到西方国时不妨多带几张黄纸红字的符箓赠送他们,
    从而也许能将话题伸至道德经、中华文化、大马华人、马来西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