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7, 2012

小小的收获

今天一位学生的到来,意外地跟她谈了很多东西。一个文静,漂亮(哈哈)的女生,但却不擅长交谈,所以给于他人的印象都是不说话。

没想到,除了沫小姐,她是第二位对辅导有兴趣的学生。哈哈,真的没想到辅导竟然是那么的受欢迎啊!在当初我还在想是否要加辅导进入心理学课程里,但现在看起来,似乎是对的。

这次的谈话还听到她蛮多的心事,我不知道这是否是好事,但我想最初成立心理学协会的目的已经成形了。在当初,学生根本不知道我是谁,他们觉得这个人好像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所以没有人喜欢或找我谈天或辅导。

但现在,心理学协会才成立一年,已经开始看到有更多的学生岁这个协会感到有兴趣,而且和学生的关系也慢慢的变得融洽,他们也慢慢习惯我这个家伙,也开始说心事。这样的话,我对新时代的人类会有比较全面的认识。

但我个人比较自私也比较懒惰,所以我要教导他们辅导,那么他们就可以自己辅导自己,不用每次都来找我嘛,那不就很好吗?哈哈哈阿,所谓的辅导也包括辅导自己啊!

这位学生是位很可爱的学生,笑容满脸而且说起伤心的事也看不出有很伤心的感觉。他妈的,而且她还说我是第一位能描述她的感受的人。看,即使知道什么是冷读术的人,还是会中招!哈哈哈阿,冷读术真的是很重要的啊!

不过呢,跟她聊天也蛮开心的啦,至少她的脸孔能让我觉得好笑,不会像辅导那些一脸哭丧的脸孔那么的难过。因为他人的难过会直接影响我的心情。所以,如果我遇到伤心的学生,我必须用更大的精神和控制力,以防自己掉入伤心情怀然后不能准确判断。而且事后也感到特别累。

如果可以的话,我以后也可能把辅导一些更深的技巧加入或举办辅导2,不过这都是看学生的表现和反应才作出调整的啦。因为基本上,我都比较不会重复相同的东西,所以呢,就看各位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