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16, 2011

Shattered


在昨晚,我终于看了这部电影,Shattered, 中文为赎命24小时。其实在多年前(2007),我从一本名为《世界电影〉的一篇报导中看到这部电影的介绍,由于我很喜欢Pierce Brosnan ( 第5代占士邦),所以就阅读有关报导。想不到,隔了4年才看到这电影,不过一样让我兴奋极了!

这电影的独特之处在于,有一对令人称羡的夫妇,在打算一起去老板的别墅度过周末,于是就请来保姆代为照顾。在路途上,突然一名男子从后尾座出现,并且威胁说,那个保姆就是他的护身符,要是他们敢乱来,只要一通电话,他们的女儿就从此消失...

接下来的桥段才是本片可看之处。匪徒要求他们拿完所有的存款,但得手后,却一把火烧掉!匪徒做了很多的无聊要求,包括送一个空盒子给某某人,要求男主角挑战自己的极限,面对自己的惧高症等。匪徒不要钱,也没说出要什么,那匪徒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后来男主角发现,匪徒所作的一切都是要逐步毁灭他的人生。从钱,工作到婚姻,要男主角慢慢的一无所有!然而,故事的最后,才是最精彩的部分!而且还有两个高潮!到底他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他们毫不相识,竟然要这样惩罚他们?答案就在这电影,赎命24小时里!

故事的最后自然是最高潮,同时也反映出这类电影的心思。我给这电影95分,因为前半段真的摸不着头脑,你只有为什么,为什么这句话反复出现在脑海里(不过我是很爽啦),到了后半段,你开始慢慢了解,原来男主角是这事件的罪
魁祸首。到了结尾自然真相大白,并且会有杀鸡焉用牛刀之感乎!

我很喜欢里头的一句话,“Who breaks a butterfly upon a wheel?" 华文就是,谁会用车轮去压死一只蝴蝶之意。然而,这句话正是表示了整部片的关键和用心。我强烈推荐女生们一定要看,至于为什么,看了后,你们自然就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