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ugust 7, 2011

一个愚蠢的马来西亚


单看书名, 就知道这绝对是批评我国到体无完肤的作品, 而这么勇敢批评而又一样有大量支持者的作家, 在我国, 就只有他, 欧阳文风!

在本书中, 作者用了大量的证据来证明我国人民的愚蠢! 我身为大马的一份子, 自然难辞其咎, 我一样愚蠢. 正是因为我们的愚蠢, 而造就了今天的马来西亚! 因为我们的愚蠢, 成就了国阵今天的狂妄自大, 语无伦次, 沦为国际笑话!

当然, 作者身为一名牧师, 同时也是高调的同性恋者, 他一样列举宗教的荒谬之处! 可以不顾科学和理性, 而选择相信明知是错的歪理, 也犯下愚蠢的罪行. 我看完本书后, 就发现蠢原来是种罪! 是因为我们让它自然生长而放任不管, 到需要思考时, 才发现已经蠢到无法挽救的地步!

他主要的攻击对象是大马人民, 其次才是政府. 因为我们的关系, 所以政府可以给一些只要稍微用脑就可以知道白痴的言论和逻辑. 我们太容易相信政府的空头支票, 所以他们才年年当家, 国家年年亏钱, 就是这班牛鬼蛇神知道我们就是蠢, 不敢怎么样, 所以越来越放肆. 到最后, 给一些全世界都知道是废话的废话, 警察没有滥权, 没有攻击同善医院等...

如果你认为自己并不愚蠢, 那么请看完本书后才下判断吧. 看看你自己犯下多少的愚蠢事件. 如果要杜绝愚蠢, 除了思考, 并无他法! 虽然不能一步登天, 但培养思考习惯, 方能撇开愚蠢, 迈向聪明人生. 我想用倪可敏先生在致辞中所说过的一个故事作为结束.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 纳粹党要抓共产党, 一名牧师心想, 我又不是共产党, 自然不关我事. 过了不久, 纳粹又要抓老师. 牧师想, 我的职业也不是老师, 所以别管. 后来, 纳粹又要抓犹太人, 牧师想, 我肯定不是犹太人, 所以有与我何关? 抱着事不关己的心态, 他一样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

知道一天, 他的大门出现了纳粹党, 这回要抓牧师了. 他左看右看, 环顾四周, 都没有一个人为他说话. 这回他方才醒悟, 当自己看到不公的时候并没有挺身而出, 为别人辩护; 当自己有难时, 也一样没有人会为自己辩护.

同样的道理, 人民的愚蠢造就今天的政府. 如果我们可以继续容忍这样的生活, 到大难临头的时候, 也自然没有人会可怜我们. 如果我没有介绍你们这本书, 我觉得自己更加蠢! 各位, 强烈推荐你们看这本书, 看完后, 更必须推荐给别人看. 如果他们拒绝看或给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 你更加可以相信, 正因为如此, 我们更需要拒绝愚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