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你需要被了解吗?

这个问题是很无意中想到的,既然是怪才的灵感一触,就觉得机不可失,马上就写下来。题目为,你真的需要被了解吗?

很多人认为,别人不了解自己,当然也包括以前的我。但问题来了,你是否真的也了解自己呢?在你自己还未真正了解自己前,又怎样去要求别人了解自己呢?可是,你了解自己后,又为什么需要别人了解自己呢?你的目的又是什么?

为了证明自己的与众不同?(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人)为了虚荣感?(它很快就会消失)为了让人看得起自己?(你自己看不起自己?) 即使你有理由(你当然有),更多的时候,这些所谓的理由都可以那么的微不足道!

我知道自己的与众不同,也看得起自己,自然就有虚荣感。但别忘记,这些光荣的一面都是来自于自己!一个真正了解自己的人,真的需要被了解吗?而且有这可能吗?

我相当赞成一句话,“即使睡在你隔壁的人,也不可能了解你。” 多么讽刺的一句话!然而我却深深被折服,因为我们都是尝试了解,而非真正了解。当然长年累月的日子,怎么样都会知道对方的弱点,但问题是,对方真的要你了解?

你可能会说,夫妻当然要了解,毕竟是一起生活。那么父母亲,朋友,兄弟姐妹呢?也有可能住在一起,一起生活啊!你可能反驳,因为他们不是夫妻!Ok, 我就针对这点来发表意见。我相信夫妻开始时也是朋友吧?但,你选择了解某某人,而非其他人。

好。了解过后又怎样?假设他/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你选择知道还是不知道?要是你不能接受呢?你了解又有什么用?你了解后,又真的能接受么?答案也是不一定。这样不是反而更伤人吗?

当然这些都是很个人的,并没有绝对的答案。需要被了解跟渴望被了解是有分别的。需要被了解的人是希望对方能做出相关的反应和改变,重视问题的存在。渴望是一种希望,即使没有被了解,也是一样可以生存下去。我想大部分的人是渴望被了解吧

我认为每个人都希望被了解,被自己喜欢的人了解,但一旦很寂寞时,却又说没人了解,但如果真的有人了解,又不是你喜欢的,你还是觉得没人了解比较好,因为你不希望这个人了解你。看来人类真的是一个极度矛盾和搞笑的生物啊!

我不需要被了解。你,需要吗?

2 comments:

  1. 我是矛盾达人~ 

    所以我回到不到~

    和我写的文章有点相识~

    自爱 不等于自私 

    ReplyDelete
  2. 自爱当然不等于自私。我要说明的是,不要期待别人了解你,但你又不要别人了解!你是矛盾,但知道矛盾就是脱离矛盾的第一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