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4, 2011

The Adjustment Bureau


告诉你们,这电影是在很棒!如果我可以,我会用Matrix来穿针引线,作为首部曲。接着再接上Inception,承接Matrix的风格。最后就以Adjustment Bureau作为完结篇!我想,我会一举成名,在电影界占有一席之位。

我所列举的电影。都是科幻性质的故事,都是以不确定性为主题,然而个人意志,选择或所谓的命运安排都可能左右着整个结局。这电影的光碟我买了很久,但终于在昨晚开来看。哇!不得了,真的是够厉害!

你真的认为你所发生的一切只是偶然?然而在这部电影中,会颠覆我们看事情的观点。男主角莫名其妙的被一群神秘人物盯上,原本主角不会碰上的事件,却又偏偏的遇上了。接着当然就是莫名其妙的卷入不可思议的世界。准确来说,是空间!

他们安排每个人往该发展的方向进发,只要所谓的机率出现会影响原来剧本的进展,那么,他们就会使用一些匪夷所思的能力去拉回正轨,继续按照剧本进行。那么,这不就是Matrix的后续吗?而男主角爱上了一个女人,但这群神秘人物的其中目标就是要阻止他们相爱。那么,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开始了...

我很喜欢最后其中一名演员的旁白,先看英文版."Most people live life on the path we set for them. Too afraid to explore any other. but once in while, people like you come along who knock down all the obstacles we put in your way.people who realize free will is a gift, you'll never know until you fight for it. I think that's the chairman real plan that maybe one day we won't write the plan, you will!

很多人都按照我们的剧本去生活,而不敢去探索未知的事情。不过有些时候,好像你这样的人会打破我们设置的困难。如果你没有争取过自由,将不会知道如何利用它,进而意识到自由是一份礼物。我想,主席的计划是当有一天我们不再为你们所策划未来,而是你自己!”
(翻译不当,敬请原谅)

我给这电影95分!原本我以为是有点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会发生的,原来也不是。片中没有解释他们是谁,只是很含糊的说他们是比人类厉害的群体,也没有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当然,它好看之处是结合现实和科幻,让你开始质疑自己所身在的世界是否真实。强烈推荐给喜欢科幻和新鲜题材的人,这电影确实不容错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