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26, 2011

他们的性格,解密

各位,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在上两个星期前,我刊登了一个心理测验,要求各位凭着对他们的描述,来评估他们的性格特征?原本我是打算在上个星期揭晓当中的答案的。但我看到只有那么区区的两个留言,我好失望!但是,或许这种测验已经过时了,但我还是要为这个测验画上一个句号。接着,这就是测验的真正意义所在!


根据我所看到的留言,他们分别的认为林肯是坚决和超群出众;Sunday是雄心大志;Peter是白痴;Nick是超群出众和坚决;Ty是顽固和Yvonne是天真。看来除了林肯和Nick, 他们的答案都是接近的。但我要告诉你们,除了林肯和Nick是根据事实来描述之外,其余的一概是我胡乱编造出来的!














林肯是美国第16任总统。他的丰功伟业莫过于解放黑奴,不然,我们很可能都无法看到Michael Jackson, Michael Jordan等人的出色变现。然而,他的从政生涯并非一帆风顺。所以,我认为林肯是属于坚决!











哈哈,这位小姐真名的确是Sunday (她出生在星期天?)她其实是我的一位学生,就读美术设计。她非常慷慨的与我分享她的照片,再次谢谢她的照片。我是真的不知道她的梦想是什么,所以无可奉告。可是,为什么她会是你们认为的雄心大志呢?先想想














这位老兄更加不可能是真的叫Peter, 只是我从网上找一个面目可憎的人物,很自然的,他就出现了,所以就选他咯。














Nick就不多说了。之前我已经介绍过这号人物了。有兴趣的,请查阅我以前的文章吧。但对我而言,他的确超群出众!














Ty其实也并没有出身在富裕家庭,他在小时候患上过动症 (ADHD), 现在是一名艺人兼主持人。














最后的就是这位小女孩了。她当然也不是叫Yvonne, 我也不知道她是哪里人,只是我要找拿着星鱼的小孩,而我就觉得这张最为适合,所以就选她了。


好了,现在大家知道其中的四张照片根本说着与事实不符的性格,那么,这究竟是在测验什么?当然就是大家的认知啊!


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林肯是坚决,但Peter却是白痴呢?他们也拥有几乎一样的经历啊!为什么Sunday 是雄心大志,但Yvonne 就换来天真的性格呢?我个人认为,差别就在于结果和方式


林肯基本上的经历和Peter根本没两样!但不同的是,林肯得到总统的美誉,然而Peter却一如往常。就是这结果导致你们对他们两个人的性格造成如此的不同,若要不以成败论英雄,那么其实他们两者都是英雄。


那么,Sunday and Yvonne? 为什么一个是雄心大志,另一个却是天真?他们也是同时拥有要拯救某种类型的生物的决心,但分别却是那么的不同?分别在于方式。Sunday的方式是倾向于合作和加入某间大型的机构,让你们形成了一个形象,一个比较容易成功的形象。Yvonne却是用双手兼一个人独自努力,给你们的印象就是成功率较低的感觉。到可是我要问的是,你们到底如何知道区别天真和雄心大志,还有就是坚决和顽固?


还有就是Ty. 我基本上是引述着一位人物。两位留言的读者给于Ty的评语是顽固。其实对我而言,这个应该是白痴。不过,就如我所说的,你们知道如何区别这些看起来几乎没有分别的定义吗?其实,我所引述的是这号人物:














佛陀!他是一位王子,出身名门。有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然而他放弃一切追寻真理。他也一样深受煎熬,苦行多年,饿肚子等经历,最后才开悟,创造佛教!我相信任何是佛教徒的信徒都应该知道这段故事吧?然而,如果我一开始就用这幅照片给你们看,你们还会说他顽固吗?可能不会,反而应该是坚决!


这就是为什么当名人做的事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但普通人要做几乎同样的事时,却遭来批评和另类的评语,如顽固,白痴,天真等。可是,在他们还未成功之前,他们也是看起来那么的白痴,顽固和天真。但成功之后,评语却有如地狱冲上天堂,受尽赞美。这就是世俗的眼光


看完这个答案后,你们有没有恍然大悟的体验呢?因为很多人在批评或赞美别人时,根本没有看到这些细微的分别,你只要认真研究,其实他们都有着异曲同工的经历,但换来得评语却各不相同。更加要注意的是,自己做某件事的确是认为倾向于正面的评语,但可能却对别人抱着负面的评价。


这试验的目的在于让你们看清楚自己的评语是否真的如你所看到的那么简单的表面呢?其实,在我的演讲中,我是有更多的东西参杂其中,但在这里我就无法做到了,因为这关乎即兴和临场反应,还有就是事先的准备才能凑合而成的。


不过,不知道你们是否发掘这当中的6个性格描述其实包含一个字?其实,如果顺利的话,顺序就会排列出,Determination, Ambitious, Stubborn, Extraordinary, Idiot, Naive. 即DASEIN也!


测验就到此结束,敬请期待下次的心理测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