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2, 2011

剪接开始

经过一番的功夫,今天终于都开始剪接有关上一次的活动。那么,你们是否很想知道到底这活动是什么?因为经过那么久了,我始终还是没有透露出到底我在搞什么。很抱歉,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在我的部落格公布。因为一天还未完成,我都是在担心中度过。等完成了,我一定会完整的公布所有的详情,也会上载影片给大家观赏,所以咯,要有耐心。

今天终于都明白为什么制片商会那么讨厌翻版。因为我跟一位学生花了大概2个多小时,才剪出大约1分钟半的开端而已!我的天!我现在领会到一件事,筹备是辛苦,拍片更辛苦,后期制作就更加他妈的辛苦!因为剪接要顾虑顺畅,逻辑和跳跃会不会太突兀等等的课题。所以,我们才花了那么多时间,即使是我已经写好要剪那个段落,但还是要花如此多的时间。

今天只是开端,还有5天的活动,加上学生们的进度展示,还有就是最为关键的创意呈现,都必须如实地拍下来和剪接出最完美以呈现给大家观看。但我刚才就已经说过了,最辛苦的就是后期制作!但这和电影的后期制作不同。

最大的不同是,电影可以有很多资金可以再补拍。但我的活动是写实的,一旦错过某个画面,就此完结了。这不只是遗憾可以说明,根本就是难过加遗憾终生的写实版!所以,我还必须去录制旁白,配乐,还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都必须一一解决。到时,我才能叫真正的轻松。

但今天的收获也算不错,剪接到我还满意。所以,这星期是开始剪接,下星期就开始创意呈现练习,我还有剧本还未写完,因为这剧本是要给他们背诵的,以方便他们能省时省力,在短时间就能打通任督二脉,成为绝世高手

我经常都爱为自己加油打气,因为自己的鼓励,才显出我是多么独立,即使只有一人,我也会继续走下去,但你们的支持更是令这股气势更加变本加厉(乱用成语),所以,谢谢咯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