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rch 6, 2024

这些谜样艺术家


由于书名太长,所以你自己看图片就可以知道全名。作者顾爷之前的《印象派》很好看,也给我知道了印象派是什么,也开始懂得现代艺术的开端是来自哪里。所以只要有他的著作,基本上都会买来看。

这一本书并没有如印象派那么好,主要是介绍的大师很多(也不多,9位),而且风格不一,所以并没有太过连贯性。虽然某大师是某人的偶像,也算是有些扯上关系,但那些画作的风格并没有让我感到太过惊艳。

当然每位大师的经历和思想都很特殊,一些甚至完全不去诠释自己作品究竟是什么,完全留给观众自行发挥想像力;很多都是颠覆者,挑战当时的审美观和风气,这或许就是艺术家令人肃然起敬的原因吧?

我认为艺术家的乖虐脾气很多时候是属于不表达的,但又需要抒发,所以没办法使用正常语言表述,只好寄托在作品上。你问究竟要表达什么,因为也不善于表达,所以留给你自行发挥想像力咯。

这些艺术家都是比较一派正经的,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印象派以及现代艺术的作品,看起来并没有太多的规规条条。看来我真的是不适合被规范,我实在太讨厌这种规矩!

他还有另一本关于中国艺术史,希望会比这本好。等我看完后,我再写读后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