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11, 2024

震惊不已


就在2天前,震惊整个世界的消息出现了!这一次竟然是《龙珠》作者,鸟山明大师的逝世!一瞬间,整个世界都沸腾了,然后整个IG和面子书几乎都是悼念鸟叔的种种。

我一开始并没有看《七龙珠》漫画,只是身边的朋友(那时候是小学3年级)有看,接着就是被影响,后来慢慢的收集整套漫画。现在回想,幸好自己有买来收集。

还记得当初租漫画回来看(可想而知那个年代的遥远),我和阿姨两个人好像进行马拉松似的,花了整个下午在追漫画(虽然只有区区的5本)。我还记得我们两个,我看完这本,她接着看,然后说:很好看哦。

后来的时候,她好像没有看完,不过这也没关系,反正我看完了,也终于知道为何当初在校车上,有个朋友经常很大声的讨论七龙珠。这些都是青春,也是一个时代!

随着鸟叔的离世,预示着这个时代落幕了。他深深的影响了许许多多的漫画家还有商家,为自己带来财富,也带来很多的烦恼!他原本是要早早结束七龙珠的故事,只是没想到越来越红,结果一直被编辑要求继续画下去,才有了最后的魔人普欧。

很多的漫画家也是他的粉丝,更直言因为有了《七龙珠》才立志当漫画家,其中一位就是《one Piece》的漫画家!

虽然说鸟叔一直都说,“我的漫画没有任何意义”,但是身为读者的我们都知道,你的目的以及所带来的后果,有些时候是不成正比的。昨天还看到一则新闻,说一名患癌的小朋友很喜欢《七龙珠》,其父写信给配音悟空的声优,希望可以说些鼓励的话。

她立马回信,说电影会在8月份上映,要坚持住。没想到的是,这孩子真的是撑到了8月!后来看完后,孩子就走了。父亲说他是在龙珠的世界里走的!后来的主治医生也说,医生的职责是延长生命,但不一定有效。从这件事看来,动漫的威力可见一斑!

鸟叔,你的漫画是有意义的!我们都会怀念你,龙珠精神长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