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我的美食向导


这是我无意中寻找关于陈晓卿资料时,偶然发现这档节目。对于陈晓卿,就停留在他是美食达人,和制作关于《舌尖上的中国》的导演。这一次,他带来了中国不同州的美食,文化和当中的历史。

第一次得知陈晓卿是在《圆桌派》,每次听到他讲美食,都觉得十分有趣,毕竟喜欢吃是人类的“通病”,也就如他所说,美食是链接人与人之间的桥梁。

很意外的是,每一集的节目,我基本上都会看到眼泪湿了眼眶。可以是感动,但我想更多的是,美食背后所隐藏的意义。你会从每一位饮食从业者看到敬业,也会知道这些美食究竟从何而来,当中所包含的意义又是什么。

里面的所介绍的大部份美食,我基本上都没有吃过,但看着却觉得特有意思。虽然知道自己不会去学煮,可是对于这些食物是怎么煮的还是觉得有意思。一些注重在调味,一些则是食材新鲜,一些却会格外注意用什么来烹调。其中一个就是Naan,居住在沙漠中的民族,就用沙子来埋着烤焗!

每个地方都有一些出名的食物,北方崇面,南方喜饭这些文化其实都与地理,当时的历史背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当你品尝一道食物,背后所蕴藏的意义,其实可以超乎你的想象!即使吃得觉得不好吃,也不必到处宣扬,毕竟大家都不容易,闭口不谈就好。

真诚推荐给你观赏这部《我的美食向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