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15, 2024

周处除三害


本来没有想看,但网路上的评语很好,于是就看看吧。有时候相信大众的评语是安全的,偶尔却不是,好在的是,这次大家都对了。

周处除三害是一个故事,你自己去看看是怎样的故事,我直接简单讲述剧情。男主角是陈桂林,本来就是一个瘪子,杀人基本上就是家常便饭,但因为杀了某个帮派的老大,加上警方通缉,于是躲藏长达四年时间。

后来奶奶过世,也无法光明正大的探望,只能偷偷的流泪,尔后发现自己有了肺癌末期,心想不如自首吧?没想到到了警局发现,自己通缉排行榜竟然只在第三名!他认为人死留名,所以决定帮社会,自己除掉榜首的2个通缉犯。

这里就开始出现矛盾了。他这样做是除害,还是增添杀业?没有经过审判的执行杀人,不会是正义,只沦为自己的一时之爽,即使他们都是恶贯满盈的人。他本来就是罪犯,现在为了除害,仿佛就变成英雄了。当这种角色对换,很容易陷入错觉,所作所为皆为正义!

电影中有一幕非常的紧张,那种拉扯非常满分,看得我都感受到随时可以射出。。。我指的是射出精彩的火花。最后的一幕,堪称是一种不明所以,但你会疑惑,为何这些人都甘心情愿为邪教卖命。

最后的结局是解气的,也还是彰显出,即使你恶贯满盈,也会给予你公平的审判。你杀了人,就是犯法,无论对方是多么该死。他完成“使命”后,毅然决然的自首,也在媒体高喊自己的名字。这一刻,他做到了自己的理想,所有人都记得他!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我很少看到这类的剧情(印象中没有),都是复仇居多或者正义,也有为了名气而犯罪当然也很多,但结合以上几种的元素,是没有,所以恩新鲜,也为这种元素感到新奇,并且有着属于他们犯罪者的思维,十分有趣。

我想的是,你只要好好做人,别乱来,自然就除害了。我们都是一个影响力,好好影响身边人,你也自然功德无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