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18, 2024

有点气煞

话说昨晚要替老爸庆生,那就约好了兄弟妹们说好,到外面吃饭。本来是没有什么事情的,直到快要出发的时刻,老爸突然说不要去,还要我取消预约!

对于这样的操作,其实我不大意外,只是心中很不爽,但碍于情面,我忍着没有发作,毕竟也是庆生嘛,就不要发作。全部人也是无奈,唯有到附近的饭馆吃饭。真的是不好吃,也不算便宜!

好了,老妈对此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唯有解释老爸不想我们破费,他担心我找不到工作,弟弟也目前失业中,所以他唯有用另一种方式让我们省钱。

我不是一个会打肿脸皮充胖子的人,我去每一个地方,做的每一件事,买的每一件物品,都是在我的控制范围里,不会是买了就没钱吃饭那种。我之前算了算,目前我即使不工作,维持目前生活,我都可以生活大约4年多吧。

可是我不会再次重蹈覆辙,所以我怎么样都会去工作,只是多快而已。对于这块,我不担心,只是有些焦虑而已。

我认为生命就是一种体验,而非工作。我老爸是典型的上一代人,认为刻苦勤俭才是正确的,为家人而忘了自己。我不需要这样的父亲,我需要的是懂得生活,懂得照顾家人和享受生活的老爸。

在我归来的上两个星期,我们去吃了一次莆田,那一次其实我也对父亲的态度感到无奈,没想到这一次又来一次,我有点生气和失望,所以我也不想跟他多说什么,只是知道,这个思维需要他自己去破,而不是我去告知他。

好在我老妈还稍微懂得生活,所以我经济能力更加好的时候,我会带她去旅行,至于我老爸要不要去,我已经没有什么期待了,希望到时候的他,会懂得生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