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1, 2019

11 月的首天

今天是11月的1号,也是我敬爱的阿姨生日。虽然她不会知道我这个部落格的存在(我也没有告诉她),但还是要在这里祝福她。为了避免你想太多,所以我当然有亲自的祝福她啦。

每当来到她生日时,我都会提醒自己,今年已经来到尾声了,是时候反省自己犯过的错和警惕自己是否还有未完成的事情?还好,今年都是很不错的年份。我会在本年的最后一天,如往年般的写下2019 年的年度回顾。

小时候,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可能能够做的事情不多,除了看电视就是做功课。幼稚园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建立阅读习惯,甚至很讨厌作功课(我是正常的)。一开始的时候,我是兄弟妹中,最害怕上学的!

不知道后来为何竟然喜欢呆在学校多过在家里(当时小时候的我同时喜欢3名女生),而且感觉很愉快,虽然我是问题学生。小学一年级去了学校的书展,买了几本书(我甚至都不知道是讲什么的)。

我老爸问我:你知道这几本讲什么的吗?我一脸稚气的摇摇头。我老爸叹气说:这一本是讲魔术的!

原来我与魔术结下缘份都是不知不觉地从小开始。但是阅读的习惯是2年级很突然的培养起来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而我应该是整个家里,阅读量最大的一个,而且我已经离不开阅读了。

我这篇文不在于要你们阅读,而是希望在这些不知不觉地日子里,建立一些你喜欢的小习惯,而这些小习惯很可能成为你一生的挚友,也可能帮助你度过难关,或者为你带来名利双收也不一定!

祝你11月的1日2019 年,一切顺利和打造属于你一生的好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