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11, 2019

德国人不意外


这是由一名英国人居住在德国而撰写关于德国人的书。由于这本书很简单且轻松,虽然翻译始终欠缺了一些东西,但整体来说还是很棒的翻译。

我一直都知道德国人是很逻辑的,只是没想到德国人是很难分辨笑话或者讽刺的话。比方说,一只兔子放火烧光森林因为喝醉了,之后它很后悔,决定种植回森林,也决心戒酒。然而一天它还是被烧死了!因为它抽烟了!

别介意,因为这所谓的笑话是我临时掰出来的,多多包涵!只是你可能会翻白眼,可是德国人会立即反应,“兔子放火?这不合理啊!”

因为他们有着这种逻辑思维,所以随时纠正别人就不奇怪了。要是你说在马来西亚呆了两个星期,他可能会说,只是13 天,还不算2个星期!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义务,随口说的话可能演变成灾难!

作者尽量以幽默风趣的写法来表达德国人的怪癖之处。其中一样我真的是震惊了!那就是履历表。作者是这样写的。要是你某天要进入某个网站而面对无法进入,刷新之后就可以进入。我知道为什么!因为刚才有德国人上传履历表!

德国人需要巨细无遗的把全部值得作为履历全部写进履历表!根据作者的说法是,大约17面左右吧!我的才!我们这里是希望简短直接了当,但德国人可能觉得你浮夸,所以需要你之前的生活,学历,参与的社团来证明自己值得被聘请!

还有就是他们的饮食习惯,基本上也不用期待什么。虽然我吃过德国香肠和猪脚,但是其它的却没有品尝过。但我印象中,不止德国还有欧洲的其他国,也喜欢气泡水。但这本书却指出,德国人认为气泡水简直是天堂流下来的水!加上苹果后,简直是无敌的!

很奇怪?但是他们对待马铃薯才是一绝!作者说,每一位德国人至少需要知道关于马铃薯至少17 种做法!不过我看完后,无非只是通过煎炒为两种,水煮烧烤为其余两种。

马铃薯有那么好吃吗?

德国人的确很有趣的,但我觉得其他国家的人民也是很有趣的。我认为,多认识不同国家的人民,才可以促进交流和理解。这本书很快就在大约1个小时就读完了,但却让我联想很多,如要是我们不懂幽默,那会是怎样的;如果我处处纠正其他人,我的人际关系会变得怎样之类的问题。

我还有另一本书也即将看完,而且震撼程度很高!那本书说了一句,我相信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就是:要处理社会问题和矛盾都需要知识,知识,知识!

我希望当面对问题时,我们要问自己,是否真的理解对方,还是只用着属于自己的世界观来对待?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尊重和理解应该就可以化解许多的矛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