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7, 2019

杜文泽大战陈百祥


原本昨天就应该为此事写点自己的想法,可是因为我没有看完整的视频,所以就没有写。后来我看完整个视频,和其他人对此事的看法,于是今天才写。

要是你没有看就来乱喷,我一概不给予理睬。以下观点是我的,不关其他人的事。

其实这一场辩论并没有胜利者,至少我认为没有。虽然陈百祥的论点很多时候让人傻眼,然而杜文泽也是让人感到心烦,因为他没有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一个大人在进行辩论时,应该都需要耐着性子去聆听完,之后再给与询问和打击,而非抢着说话权和大声,这是不礼貌的行为!而陈百祥则表现出一个大人的风度和谈吐皆得宜。

这一点杜文泽需要好好的学习。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更多人清楚你的观点而非显得你“发烂渣”!虽然你大声不代表你不对,同时也需要尊重对方的说法,即使你知道对方的逻辑是一塌糊涂!

杜文泽到最后基本上就是放弃的状态,因为他被气得很呛!这也难怪,因为陈百祥的论点基本上都是乱来和视而不见!

比方说,他说因为很多年轻人没有受国家(中国)的基本教育,所以才会为此反动。这很明显就是一个错误的逻辑。你看台湾也是中文教育;我们从小也有受马来文的教育,然而大家不都因为国家的问题而走上街头?所以陈百祥这个论点是不成立的!

最要命的是,他说看不到警察打人!蛤?暴民和警察都各自有打人,这是大家都看到的,你怎么可以完全说没看到?这就是视而不见啦!或者就是只相信他所看的电视台或报导!这个完全是无法接受的观点!

还有的就是元朗事件。白衣人无差别打人的那件事。他认为这是互殴!这个嘛,我不理解为何他会这样说,然而旁人都可以看出这是一方在打,另一方无助的被打!这也是很多支持白衣人的时候都说:抵打”!

这不是明显的睁大眼说瞎话?

至于他说警方没有佩戴编号,让人无法识辨,但可以从警方处找出!即使真如陈百祥那样说,很多人民也不会相信警方,所以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需要的。我个人观点则是,两方都需要被查!

只是去到为何警察不要佩戴编号,他则说是在混乱中不需要,但杜文泽问为何记者就需要出示身份证,他则回答因为不知道对方是否就是记者。你可以看出他的论点是偏帮警方的。因为我也可以说这是否就是真警察!Ok,双方都一起出示不就好了吗?

其余的谬论我就不需要多说,你们自己去看各自阵营的支持者,都会说出很多的观点。

我个人认同陈百祥的说法就是,即使大家都不认同彼此,大家都可以坐下来讨论,而非必须暴力。他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暴力!这点我是深表认同的,只是年轻人没有退路了,应该说香港人没有退路了!

政治改革的确无法一夜变天,只是中共会放手吗?我认为最终会,但肯定不是现在!一国两制的方式是不可行的,是时候做出新尝试和改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