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桌游学投资


这是一个全新的课,也算是继Cashflow 理财投资后的一个进阶版吧。这次的主题有庞氏骗局,郁金香泡沫,区块链技术,谈判和股票的一个小层面。

由于这些桌游是可以在外面找到,只是没有人像我把这些桌游集合起来,做成一个认知来传授而已。基于如此的原因,我这次的收费也不会太贵,只是一个人 RM 40。

可是,我不会只让出席者自生自灭。我会要求他们玩后,会再次的玩。先让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之后我再分享我的看法和一些知识背景,来填补大家所缺失的一环。由于收费并没有很高,所以也不会给太多的资讯。

主要就是要大家从玩桌游里领悟一些机制,并可以运用及避免一些陷阱,毕竟懂得投资,也可能会陷入一种陷阱。骗子最懂得利用“你最聪明” 的假象,从而让你认为自己碰到了最好的投资计划。结果就是另一个陷阱。

即使你没有陷入陷阱,那么你怎么确定是泡沫呢?当大家都陷入这个投资/投机活动时,你会错过吗?还是奋不顾身的加入呢?

区块链技术目前已经很红了,而Bitcoin 也算是金融界里的红人,只是很多人对于这种技术还是不大理解,也会有人认为这是另一种的泡沫和庞氏骗局。不过呢,只要你正确认识,其实去中心化就是重点!

谈判自然是我们每一天都会碰触到的,只是在利益面前,你可以怎么做?要做到寸步不让还是双赢局面?这很视乎你的格局和当时的氛围来决定你的谈判筹码等因素。

股票的性质相信大家都理解了,我也不多说了。然而这款桌游注重在一个因素,那就是合并,分红股及内幕消息!

以上就是这次课的简介啦。希望可以见到你的出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