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23, 2019

读瘾

以往在这个时分,The Mines 都会举办书展,绝大部分都是中国书。可是这一次却搬去中华大会堂!从图片上看到,他们的设计也算漂亮,所以今天就冒着时间上的匆忙,也要去一探究竟。

一入门就已经看到令人高兴的哲学书籍,而且全部都算是高水准的,可惜的是,全部都是中国书。我没有歧视中国出版的意思,我只是很不满意的是,为何大部分的中国出版,都是使用硬装版,而非平装版?

当然,硬装版肯定比平装版耐用,同时间也会造成重量的问题,这也是我很不喜欢大陆出版的关系之一。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他们的书籍都会经过审查,只要不符合他们的标准,就会删除。如《21世纪的21堂课》就面对这样的问题。

台湾书籍和香港书籍也只有一个小单位而已。好的书也算蛮多,只是我并没有什么心动,可能缺钱吧?哈哈哈哈,总之最后我一本书都没有买就是了。

然而我会分享的原因是,这种书展会比较有意义,可能大众书展让人感到无奈,所以一旦看到好的书展,都会帮忙分享一下。只是我更希望,中文书展可以有更多香港,中国,台湾一起参与,最好有禁书,18禁之类的,而不是墨守成规。

还有本地的出版社也需要出面,那么才可以让本地更多人看到,大马其实也很厉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