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October 7, 2019

Tulip Bubble


至于什么是Tulip Bubble,我在之前的文章已经写了,所以我就不再详细的解说了。但是这桌游实在很不错,所以就在这里介绍一下。

首先泡沫破裂是一定需要的,但是会在整场游戏的最后三张卡的其中一张。对于这个设定其实我认为可以再修改一下,否则大家就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变得保守,让游戏没有那么好玩。

因为每位玩家都要郁金香,所以会出现竞标的机制。但是郁金香的价格则是每一品种都不一样,而你可能认为黄色的会上涨,所以你肯定会加码来购得。这就视乎你的眼光和市场的走向了。好玩的是,输了竞标的,还会因此获得溢价的好处。

这就是说,要是目前的价格是5块。但是竞标后变成11块。要是我输了,我则获得6块钱的溢价!所以大家会想办法抬高价格,让对方付出更多,让自己获得溢价。

之后当然就有卖出的部分。你可以卖出任何数量的郁金香来获得财富,但是这就是最好的价格了吗?没有人知道,可能会再一步上升,也可以突然暴跌!这就是市场最让人着迷的地方,你永远无法得知下一次的价格是什么。

我认为整个游戏最好的地方则是,郁金香的价格是由市场上有多少供应而决定的!也就是说,某种颜色的品种特别多的话,价格则下跌;反之亦然。只是,这个价格的恐怖之处是,没有两种郁金香的价格是一样的。一上就有可能直接上去2个价位或者下跌两个价位!

你必须看透你对手的想法,要是你买了大量的郁金香,但是你的对手也这样做,他大量的卖出,而你则忍住(你认为会继续上涨),但目前市场却突然多了这品种的郁金香,那么你手上的郁金香也会因此价格下跌!

何时买卖永远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之一!

虽然这桌游并没有介绍郁金香泡沫的历史,但却可以给你一窥当时的氛围是如何疯狂。大家都想尽可能的推高价格,但不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而且银行也充当抵押的功能,这款游戏也算是很贴近历史了!

高度推荐这款桌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