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The Laundromat


这电影也是意外的下载,也算是躺在电脑里一个星期多,昨天才开来看。看完后,觉得也不错,就介绍给各位。

这其实是关于巴拿马文件的故事改编。要是你不懂什么是巴拿马文件,那就去找找吧。我也是看完这电影后,才知道原来薄熙来和谷开来有牵涉其中。

涉案的公司就是主要帮助全球需要避税的人士设立离岸公司。所谓的离岸公司就是你的公司设立在某个国家外,国家却无法清楚你究竟有多少资产,继而无法抽取你太多的税。而且这其实不完全犯法!

电影里所说的其实发生了一起沉船案。幸存者就当然要求赔偿,只是此时他们才发现,他们的保险已经外包给其他公司,而那间公司其实并不存在,也就是所谓的空壳公司!

空壳公司就是只有一个名字,如我的Mastermind Coaching,但我拥有的资产就是我自己,知识等。而真正的空壳公司就只有名字,负责人可以是任何人,地址可以是你家旁边的厕所。

那位幸存者决定慢慢的去调查这些事情的始末。当然电影里说是那位幸存者公布这些消息,然而现实里,没有人知道究竟那位爆料者的真正身份。电影里透过简单的解释,为何穷人和富人很多时候水火不相容,主要就是穷人太缺乏这些金融知识了!

我经常都在想,是不是人类太贪婪呢?还是他们不明白,这样的贪婪其实是引火自焚的举动?我没有答案,于是我一转,要是更加多的人可以明白基础的理财和金融知识,能不能减少这类诈欺案呢?

我依旧没有答案,不过我先开始吧。我期待有一天,这类的案件可以变得如小学课程里那样,连小孩都不相信的把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