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October 14, 2019

Arecibo 讯息


这个看似俄罗斯方块的图片是什么?我必须说,这个算是今年最有意思的图片之一了!这就是Arecibo Message,译名为阿雷西伯讯息。

其实阿,这个是在1974年,由Carl Sagan 和另一名科学家发射去外太空给外星人,告诉地球有什么的讯息!

首先这是一段由2进制所编写的讯息,因为几乎每一位科学家都认为数学就是宇宙间的绝对语言!这就说明,无论是否种类不一样,大家都会发现长方形,圆形等几何概念,速度,空间,粒子等知识。于是2进制算是较为普通的做法。

当然这是否就是一定的呢?我看未必。但基于怪才的才疏学浅,也不便说太多,就暂时认为这样吧。其实你看到这张图是大有玄机的,我稍微讲几个让你们知道。

最上端的就是说,人类是使用10进制的;中间有两个蓝色的弧圈是说明我们人类的DNA 是双螺旋;中间红色的人,是指出地球男人的平均高度;最下面的紫色其实是发射塔!

他们预计这段讯息至少要5万年才能有效收到,但奇迹的是,2001年就收到了来自外星人的讯息了!让我们看看他们跟我们说什么吧。

不过首先,你要知道什么麦田圈。这就是一夜之间在麦田里就形成一幅巨大图案,而且图案都各不相同。有些相当复杂,有些也相当可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说这么多,因为外星人传回来的讯息,也是在麦田上的。

右边的才是回复

从回复的讯息来看,中间的那个类似小灰人就说明了他们的长相。在DNA 的部分则显示,他们好像是多一条;最下面的发射器也显得比我们复杂!

这究竟是否就是真正外星人回复我们人类的讯息呢?我不知道,只是我也相信在浩瀚的宇宙里,人类不会是唯一的存在。

只是我也很担心,这些讯息一旦真的被收编,要是有天地球存有的某种东西是他们需要的,我们人类的科技真的可以抵挡吗?虽然这样想不是很对,只是这也是我们必须思考的。

希望碰见的外星人是善良而非穷凶极恶的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